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特殊的劳斯莱斯幻影 再无后来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7:25 名车志

  劳斯拉斯幻影作为劳斯莱斯品牌毋庸置疑的旗舰,一直在其产品线中稳稳地占据着最顶端,最矜持也是最具压迫感的位置。而最近即将被拍卖的一台劳斯莱斯幻影则让所有劳斯莱斯的粉丝,尤其是战前劳斯莱斯的粉丝感到困惑。

劳斯拉斯幻影劳斯拉斯幻影

  作为一个老式劳斯莱斯的粉丝,我很清楚在一战期间劳斯莱斯曾经生产过经他们改装的轻型装甲车,但是在一代幻影后面加个拖车,上面还搭载着一台机枪这种事情,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台奇怪的劳斯莱斯来自印度,是当时某位有着猎虎爱好的王公专门向劳斯莱斯定制的。而印度上流社会这种特殊的恶趣味取向也最终决定了这台劳斯莱斯的这幅模样。

劳斯拉斯幻影劳斯拉斯幻影

  在劳斯莱斯幻影一代刚刚亮相的时候,这台来自宗主国的豪华品牌旗舰就让这位印度王公一见倾心。而最吸引他的并不是幻影摄人心魄的豪华程度,而是劳斯莱斯品牌经久耐用的过硬品质。很快,一台底盘号码为23RC的幻影一代底盘就被送到了位于伦敦的一家车身制造商的手中。而在下达订单的时候,这位来自印度的客户要求这台劳斯莱斯需要有很强的野外生存能力。复杂点说,除了要满足劳斯莱斯最具代表性的豪华驾乘感之外还有满足他狩猎方面的一切特殊要求。所以,这台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幻影拥有不少本不应该出现在它的身上的部件:两台大尺寸Stephen Grebel探照灯以及配合其使用的大功率电池、特殊设计能够满足在泥泞路段越野需求的轮胎以及一条以蛇为造型的的气喇叭(我认为喇叭的声音可能会有驱赶或者吸引野兽的坐拥)等…

劳斯拉斯幻影劳斯拉斯幻影
劳斯拉斯幻影劳斯拉斯幻影

  这些奇怪零件的出现让本来一直以严肃著称劳斯莱斯幻影系列车型变得不再沉闷,甚至有了一点点无厘头倾向,就像今天我们在印巴街头经常可以看到经过浓郁民族风装饰后的丰田花冠一样。说完了这些小角色,终于轮到硬货上场了:除了提供平常的豪华配置之外,这台特殊的劳斯莱斯由于其独特的使用目的则具有其他同胞们不具备的多用途性。在AK-47或者M-16步枪没有出现的20世纪20年代,以硬拖挂形式出现在车尾的机枪的确可以担当起猎虎行动的主角!或许,这位印度王公有一天想猎大象的时候,我想这台车也基本不用改装,直接可以圆满完成任务!上流社会就是有文化,连改装个劳斯莱斯都知道考虑任务裕度!

特殊的劳斯莱斯特殊的劳斯莱斯
特殊的劳斯莱斯特殊的劳斯莱斯

  为了能够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狩猎感受,这台劳斯莱斯的座椅采用了鳄鱼皮来包覆。而防水材质的车顶棚可以让狩猎者在遇到突发的天气状况的时候依旧保持从容和淡定。不过出乎我所意料的是,为了能够获得更好的视野以及狩猎方便,这台幻影仍旧采用的是软顶的设置。或许是这位印度王公很了解老虎,他就肯定知道老虎不会上树?不去考虑老虎从车顶破蓬而入的安全问题吗?在车身侧面的踏板上,劳斯莱斯根据需求设置了尺寸合适的武器收纳箱以供车主以及周围的侍从使用。整体来说,尽管有一些防护措施,但是就连我这种打个蚊子都瞄不准的老百姓都看得出这台车的防护措施仍旧能够给老虎可乘之机。作为车主的印度王公的确比我聪明,他也深刻的认识到了他的劳斯莱斯并不能在每次的狩猎活动中完全保护自己,所以他并没有难为劳斯莱斯继续为这台幻影安装一些不切实际的设备。取而代之的是在每次出门打猎的时候,他的管家会多组织些侍从围在劳斯莱斯的周围当人墙。一旦有老虎被激怒而这位印度王宫没有一枪解决问题,那么这台劳斯莱斯周围的人墙自然而然就开始发挥作用了。而人墙一旦损失,这位王公给予侍从的赔偿仅仅是供其家人使用一年的口粮而已…

特殊的劳斯莱斯后半部特殊的劳斯莱斯后半部

  动力并不是这台幻影的亮点。尽管搭载了当时最为先进的直列6缸发动机,但是在这种特殊的使用目的下,在丛林里保证能够随时提供强大扭矩将车身拉出泥泞而不发生水温过高等故障完全压倒了这台车能够跑多快这类庸俗的性能衡量标准!为了能够提供更好的脱困能力,劳斯莱斯还特意改装了这台车的一档尺比,以保证在特殊情况下的万无一失。

特殊的劳斯莱斯内特殊的劳斯莱斯内

  这台稀有的劳斯莱斯幻影将在这个月中旬在英国被拍卖。尽管从1970年代在印度被发现以来,这台劳斯莱斯已经被转手多次了,而且现有艳俗无比的涂装也非原装货色。但是在经过了两次深度翻新之后,拍卖行对此车的评估仍旧看好,75万至100万美元的成交价格均为合理,而同年代的幻影一代的价格则仅仅为三分之一左右。 或许真的会有人花这笔钱买下这台劳斯莱斯,但是我更希望它一直被丢弃在印度某地的破旧仓库中永远不见天日。尽管作为一台车,它仍旧是最出色的,但是作为一个特权阶级的象征,它代表的却是人类不尽不光彩的过去.。.或许不光是过去.。.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