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豪华跑车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08:02 外滩画报

  英国汽车杂志《CAR》的记者Georg Kacher在亲身试驾六款超跑后,给出了他眼中超跑王者的排行榜。

超级跑车的王者之争超级跑车的王者之争

  在豪华跑车的阵容里,我给出的排名是这样的:

  法拉利458 Italia是第一名,其次是迈凯伦MP4-12C,奥迪R8和保时捷911 GT2 RS分列三、四位,奔驰SLS和兰博基尼紧随其后。别急,下面容我解释一下。

  在购买一辆跑车的时候,你所看重的无非就是性能,当然还包括道路表现、噪音、品牌忠诚度等等因素,但归根结底还是性能。此外,舒适度也很重要,毕竟谁也不是能屈能伸的橡胶人,我不希望在开车的时候还要忍受座椅的折磨。

  奔驰SLS的表现其实比大多数人想得要好。这款车搭载的是V8引擎,以及一个强有力的底盘,运动感不输C63 A MG,再加上十分适合耍酷的鸥翼车门。不过,这款车在豪华跑车军团中已经算是相当低调的一款,比较适合富人中的新起之辈,而非财大气粗的江湖大佬。

  保时捷GT2 RS让我有点害怕,因为这款车长得就像“谁也驾驭不了我”的样子,尤其是那所向披靡的轮胎,以及把人卡得牢牢的桶形座椅。在欣赏了WalterRöh rl(五届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冠军)的驾驶表演之后,我觉得也许只有他有本事驾驭这辆车。

  至于性价比方面,奥迪R 8绝对领先于其他跑车(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除外)。我们所试驾的这辆R8采用了手动变速箱和钢制刹车,因此驾驶乐趣很强,即使驾驶者才疏学浅,也能够流畅换档,体验那种掌心留下油灰的感觉。只能说,买奥迪是不会出错的,但它一定不是最好的选择。

  迈凯伦M P4跑车让我很困惑。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开过五款不同的迈凯伦,它们性能表现不一。在这些车当中最好的,是我在葡萄牙和Chris Chilton一起测试的一款银黑相间的、搭载钢制刹车的预制车型。表现最差是一款橙色合金跑车,它的悬挂太过柔软,让人感觉松松的。那辆橙色的公路车表现尚可,同样地,其碳刹车系统还是不够完美(多空隙的踏板、难以控制、噪音大),其刹车控制系统的特征是在起伏不平的道路上会随时产生反效果(向左或向右拖拽车尾,试图矫正路线),那看上去还算强大的引擎听起来却很不体面,不过方向盘、底盘和控制系统倒是准确无误,悬挂也很不错。

  所以,还是法拉利最无可挑剔。在驾驶法拉利458的时候,感觉很轻,提速快得可怕,转向居然比M P4还要快。而这辆车的方向盘是注定要引来诸多效仿者的(法拉利所使用的Manettino方向盘比Macca的动态驾驶控制系统还要敏感)。458的刹车也令人惊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天衣无缝。当踩下油门的时候,发动机的咆哮声让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除了速度、抓地力、转向和稳定性之外,这款车的轻盈感简直让驾驶者感觉身处云端,即使在高速下仍然有安全感和稳定性。除此之外,这款车还有许多豪华配置可供选择,不过,我宁愿省下点银子,买一辆基本款配置的已足够,多余的钱就用来插队提货,好让她早点到自己手中吧。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