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细数电影中的经典牛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7:25 名车志

  从天下无贼开始,就开始知道所谓的电影植入的入门概念,从变形金刚开始,就觉得汽车厂商的电影植入是个无比聪明的举动。 不过不管如何,任何电影植入的方式,最受广大车迷关注的,最有看头的,必然是车与手机,因为必备,因为有看点。 电影里面,特别是英雄大片里面,哪个不是香车美女,选对了英雄,就走对了车子的定位,就引导了别人对车的印象。

《变形金刚3》 Bumblebee - 5th Generation Chevrolet Camaro《变形金刚3》 Bumblebee - 5th Generation Chevrolet Camaro

  《变形金刚3》—— Bumblebee - 5th Generation Chevrolet Camaro

  变形金刚是大家的大爱,不久后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3就将上映,其中正义的博派和邪恶的狂派中的机器人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尽管我们知道那只是令人惊讶 的特技,但是你能在看到雪佛兰Camaro的时候不想到大黄蜂吗?下面在电影上映之前,我们就一起来细数电影之中出现的汽车和飞机等机器。

《汽车总动员2》真车秀《汽车总动员2》真车秀

  《汽车总动员2》真车秀

  迪斯尼作品《汽车总动员》曾一度掀起汽车热潮。片中登场的数款新老车型,在影片上映后吸引了众多车迷的关注,甚至有车迷将自己的保时捷、菲亚特500等爱 车喷涂成影片中的卡通造型。今年夏日,皮克斯再度与迪斯尼携手推出《汽车总动员2》,并会在影片中加入更多的车型,不仅经典的历史车型会再度出现,各品牌 的全新车型也将出现在影片中令车迷一饱眼福。

《速度与激情》柯尼塞格CCX/CCXR Special Edition《速度与激情》柯尼塞格CCX/CCXR Special Edition

  《速度与激情》——柯尼塞格CCX/CCXR Special Edition

  对纯粹的电影观众而言,像《速度与激情》这样的电影不过是一部模式化的好莱坞爆米花电影——还是二线的。不过对车迷而言,这个系列的每一集,都是一场充满汽油味的名车秀,什么演技、剧情都一边凉快去,汽车,才是这部电影真正的主角。

  柯尼塞格ccx是片中出现的最贵的车,怎么挥霍这一千一百万美元成了影片结尾最令人兴奋的看点。要知道法拉利458基本款只有30万美元;兰博基尼LP700-4也仅为38万美元,这个数目的零头就足以买下三台,所以选择的车辆不仅价格要高得咋舌,还要让你有钱都买不到。所以,罗曼和泰吉同时看中了限量顶级跑车柯尼塞格可真是冤家路窄。如果你认为这两台超级跑车是一款,那可就大错特错了。CCXR SE是CCX系列的顶级加强限量版本,发动机为4.8L双机械增压V8,增压值1.6bar,百公里加速2.9秒,1018马力,1080牛米。碳纤维加铝合金混合底盘以及全碳纤维车身使整车总质量仅为1280kg,车速厂商据称能够达到400km/h以上,不用升起尾翼同样能达到强大的下压力,这是顶级SE的魅力所在。而CCX的发动机为4.7L双机械增压V8,增压值1.4bar,百公里加速3.2秒,806匹马力,920牛米。同样为碳纤维加铝合金底盘以及碳纤维车身。很有调侃性的是,两车都仅配备双安全气囊。

《头文字D》丰田TruenoAE86《头文字D》丰田TruenoAE86

  《头文字D》——丰田TruenoAE86

  看过《头文字D》的朋友都不会忘记秋名山上的清晨,一辆丰田出产的中古车AE86优美地在下坡道飞驰,男主角藤原拓海的飘移技术着实让人吃惊。片中那款AE86就是TOYOTA(丰田)品牌中COROLLA(花冠)车系中的一款。AE86不是名字,只是车架号码,是COROLLA在上世纪80年代初投产的车型,分为LEVIN(普通灯)及TRUENO(弹出式头灯)两款,配备4A-GEU引擎,最大马力130匹,在当时已经是很厉害的了。

  一款20年前的小车能如此有名,原因自然是多方面的。首先是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前后车身平衡性好,50:50的配重比,还有轻量化车身,原厂86只有900多公斤,一些改装后的86都只有800多公斤的重量!也正因为这些特性,决定了AE86在一些特殊比赛的特殊地位,比如下山赛和DRIFT(漂移)比赛,至今在日本AE86还是漂移比赛的热门车种之一。AE86改装空间很大,潜力也不小,只要你喜欢,V8都可以装进去!

《钢铁侠》奥迪R8《钢铁侠》奥迪R8

  《钢铁侠》—— 奥迪R8

  钢铁侠和他的奥迪R8一起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R8完美地衬托出史塔克的超级英雄形象:钢铁侠的眼睛与R8的全LED车头大灯非常相似,史塔克那闪着光芒的人造心脏让人联想到R8跑车的无遮蔽4.2FSI中置发动机,而奥迪R8应用的超高强度ASF奥迪全铝空间框架结构,完全可以与钢铁侠无比坚硬的盔甲相媲美。托尼和他心爱的R8都象徵着奥迪永远引领科技发展潮流的品牌理念:“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黑衣人2》奔驰SLR McLaren38《黑衣人2》奔驰SLR McLaren38

  《黑衣人2》——奔驰SLR McLaren38

  在电影《黑衣人》里,黑衣警探的职责主要是负责监管地球上的外星居民。影片中黑衣警探全部穿着着一成不变的古板的黑色西服,带着一样墨镜,办起案来一切按照规章,不苟言笑。也许是黑衣人的职业特点决定的他们不可能招摇过市,吸引过多的目光。但其实,黑衣人的做法显然是欲盖弥彰,他们工作的本质决定,他们不可能不吸引世人的注意。从这点来讲,奔驰汽车似乎与黑衣人拥有共同的本质。

  奔驰的色彩永远属于一成不变的黑色,奔驰的造型虽然经典,但相比其他名车,奔驰永远和个性、张扬挂不上边。但是中规中距不等于不吸引目光,相反奔驰的古板却是最吸引人的古板。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汽车品牌,奔驰却很少利用电影做宣传,但当《黑衣人》上映后,奔驰立刻就发现了自己与《黑衣人》的共同点,于是《黑衣人》成为了奔驰唯一的形象代言人,奔驰也成为了《黑衣人2》中星际警探的唯一座驾。   古板的奔驰遇上了上古板的黑衣人,但是当他们配合起来,却是威力无穷。   就像1955年具有传奇色彩的前辈一样,SLR的技术在当今世界上足以引领潮流,引擎罩下的梅赛德斯-奔驰AMG V8引擎足以说明这个问题。5.5升排量加上增强的增压器,最大功率有460kW,最大扭矩780Nm。用更简单的数字来说明问题,奔驰SLR Mclaren,从0到100km/h加速只需要3.8秒;达到200公里时速只需要10.6秒;28.8秒过后已经达到时速300公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34公里。

《末日侵袭》宾利大陆GT跑车《末日侵袭》宾利大陆GT跑车

  《末日侵袭》——宾利大陆GT跑车

  影片最后,女主角从古堡附近的密道里开出那辆宾利大陆GT跑车 ,更是令人惊艳。欧陆GT其实拥有多项技术革新和突破,应用了当今汽车制造业的尖端技术。W型排列的12缸6公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世界上最短的12缸汽车发动机。欧陆GT是全世界真正四座跑车的速度之王:极速达192英里/小时(300公里/小时),加速度可达4.7秒内可加速至0-60英里/小时(4.8秒内可加速至0-100公里/小时)。同时,欧陆GT还是全世界最大马力和最低转速高扭矩的量产车型,最大的马力可达560PS(552bhp) (411kW@6100rpm);最大扭矩为479 1b ft(650Nm)@1600rpm。实在是杀人泡妞的利器!

《古墓丽影II》JEEP《古墓丽影II》JEEP

  《古墓丽影II》——JEEP

  劳拉有漂亮的容貌,完美的身材,她还是一名考古学家、武林高手、世界的救世主。这样的情人有点过于完美了,让男人产生欣赏是很自然的事情。在《古墓丽影》里劳拉骑过一辆摩托车,还开过一部装备精良的陆虎,在她的驾驭下,穿山越岭,造型酷到极点。也许是由于第一部陆虎车在电影里太过成功的缘故,汽车公司纷纷要求赞助劳拉。在《古墓丽影Ⅱ》上映的时候,劳拉的强悍战车换成了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吉普牧马人RUBICON,它在电影里的造型更加夸张。就连牧马人出场的一幕也显得很酷,劳拉是直接从空中跳伞降落到牧马人车中的,并开着它穿越各种环境极为恶劣地带去寻找她的目标。这部牧马人在2003年7月上市,在全球限量生产了1000辆,有大批吉普迷为之痴狂。

奥迪RSQ跑车奥迪RSQ跑车

  公元2035年,智能机器人已被人类广泛利用。爱听老歌的警探戴尔·史普纳奉命调查一起命案,没想到却遭到大批NS-5型机器人的追杀,一番惊险追逐后,史普纳发现幕后操纵者竟然是中央控制系统“薇琪”……

  影片中,使史普纳逃脱数次追杀的就是奥迪RSQ跑车。在2035年的芝加哥,汽车不再使用车轮而是用圆球。“将圆球集成到车里的设计是我们需要解决一个最大的难题。”负责RSQ外表设计的Julian Hanig说道。最后的成品车是台中置引擎的2座运动车,球形车轮置于类似于普通汽车的轮毂之下。一体式的RSQ前端似切除了部分留给车头灯以及侧面空气进气口。普通的coupe车上的后窗部分,在RSQ上侧用全铝的引擎罩代替。RSQ的内饰则精简到一些驾驶必须的东西,整个驾舱如同喷气式飞机一样。方向盘如同飞机的升降舵,所有驾驶信息都会通过MMI控制系统显示在仪表台的数字显示屏上。空调以及收音机都是次要功能,娱乐设备根本不需要。“我相信奥迪RSQ体现了未来派汽车的外表,它也与奥迪品牌在开发未来生产车型的思路上保持一致,比如它的运动特点,激进以及经典的设计,因此,未来的奥迪或许与RSQ有更多的共同之处。”奥迪主设计师Walter deSilva说道。

《偷天换日》宝马Mini Cooper《偷天换日》宝马Mini Cooper

  《偷天换日》——宝马Mini Cooper

  作为时尚汽车的代表座驾,宝马MINI COOPER已经在多部电影中登场。《天下无贼》里的刘德华开着宝马MINI COOPER冲着保安说的一句台词——“开好车,就一定是好人吗?”更是让宝马MINI COOPER天下扬名。

  MINI COOPER最精彩的演出是在电影《偷天换日》中,由于表现太过精彩,以致人们后来称《偷天换日》就是MINI COOPER的定制片。

  在《偷天换日》中,导演让MINI COOPER的时尚、灵巧、强大发挥到了极致:它能过6尺宽的走廊,飞跃、漂移、高坡俯冲;红、白、蓝三种时尚颜色、美女驾驭;可以逃避飞机追踪、超级灵 活……如果你欣赏过宝马MINI COOPER在《偷天换日》中的演出,你才会发现,汽车在电影中的经典和优雅究竟是怎样定义的。

标签: 电影 名车 经典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