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披着橄榄绿的保时捷R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08:33 时尚网

  当无论专业或非专业跑车厂商频繁将字母“R”捧为高性能徽章时,保时捷却始终慎用这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字母,因为R的出现必定意味着又一个传奇车型的诞生。

保时捷的“裸车”Porsche Cayman R保时捷的“裸车”Porsche Cayman R

  我们刚刚对Porsche Cayman R 进行了试驾,这是保时捷基于其中置发动机跑车Cayman 和Cayman S 所做的第三次改款车型。这款车运用了一大堆的减重设计,更强的动力以及优化过的底盘。以我的观点来看,这应该是最成功的一款Porsche Cayman了。

  Cayman R 有什么更新的配置

  从铝制的车门开始说起吧(从GT3 抢过来的!),这对车门为Cayman R 节省了15kg 的重量,算上从Boxster Spyder 借鉴来的5kg,车内的桶形座椅又省了12kg。既不配备空调也没有收音机再加上一个小得可怜的54 升容量的油箱,这些又都给整车降了不少体重。

  另外2011 款Porsche Cayman R 的新花样包括一套全新的前保杠和后尾翼以及一对黑色的后视镜,头灯的黑色包围装饰以及车门上的“Porsche”字样车贴。这一套小配件的改变使得R 比S 看起来更具攻击性和运动感,而这一套配件对于S 来说是价值3545 英镑的选装件。

  Cayman R 配备了一套低了20mm 的悬挂系统,而这套悬挂也是轻量化的贡献者。不幸的是你因此损失了隐藏在仪表盘的伸缩杯架,而且仪表盘也从皮革质地的覆盖材料减配成了塑料覆件。这些就是你为了获得一款高性能保时捷所要做的牺牲。还有一些不是很明显但也受欢迎的小改变:配备了现在用于Boxster Spyder 的3.4 升缸内直喷的直列6 缸发动机,动力在200rpm 时增长了10 个马力。我们的车有一款双离合7 速的PDK自动变速箱可以选配(价值2141 英镑),不过不论你是选择这个还是原始的6 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都降低了0.1 秒。

  开起来感觉如何

  非常暴力!Cayman R 的转向系统十分轻便而且精准,相对于911 来说对于驾驶员则显得更友善和更易操控,而且我们的车配了一套价值1465 英镑的尾排,能爆发出令人毛发直立的咆哮声。座椅的设计十分出色,提供了十分有力的身体包裹和支撑,而且完全不像以往保时捷的桶装座椅那么硬得硌人。

  我们的车选装了很多配件,包括PDK 的变速箱以及一套陶瓷的刹车片(居然要5463 英镑)。当然了,保时捷原装的刹车系统从来也没啥不好,不过PCCB 的刹车则更加强壮,感觉更好。也许你更喜欢Cayman 原装手动变速箱的基准操控性,但PDK 的双离合变速箱在你漫无目的地开车遛弯时确实显得更顺畅,而且选装的运动模式组件可以让你按一下按钮就使PDK 摇身一变成为一款极具运动性的变速箱。另外它还有一套非常牛的Sport Plus 模式,终于我们不用再谈论这按钮的事儿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