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英国王子婚礼上的五款名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08:17 外滩画报

  除了穿连衣裙的美女,英王室婚礼上的另一亮点也决不能忽略——那就是婚礼用车。在这些王室豪车中,我们排出了前五位四轮明星。

王子与新娘乘车前行王子与新娘乘车前行

  王室婚礼之后,媒体上掀起了一股评论当日最佳着装的风暴。如果你问我太太的话,她会告诉你:排名第一的是凯特·米德尔顿,第二名是她的妹妹皮帕·米德尔顿,第三名是西班牙王妃莱地齐亚·奥迪兹,排在最后一位的是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然而,除了穿连衣裙的美女,王室婚礼上的另一亮点也决不能忽略——那就是婚礼用车。

  尽管我们现在处在一个环保当道的年代,婚礼当天却并没有出现许多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或者节能车型,最亮眼的是一辆“耗油大户”——载着威廉小两口入场的阿斯顿·马丁古董车。不过,这辆原本属于查尔斯的敞篷车经过了改装,可以用生物酒精做燃料,理论上算是往环保大道上靠近了一些。但其实,对于当天有幸在伦敦一区参与游行的车辆来说,“环保性”几乎都可以和兰喀斯特轰炸机相媲美。

  在这些皇室豪车中,我们排出了婚礼用车前五名 :

  第一名:1969 阿斯顿·马丁 DB6 Mk2 Volante

  产  地:在白金汉郡的Newport Pagnell手工打造

  这款车就是当天万众瞩目的明星,载着威廉和凯特从白金汉宫驶向克拉伦斯公馆,受到的关注几乎不亚于新娘的婚纱。

  这款车原本是女王在查尔斯21岁生日时送给他的礼物,其实当年女王倒不如送他一辆DB5,因为DB5比DB6的外观更胜一筹——有着和皮帕·米德尔顿一样漂亮的臀部——可以成为42年前英国工程技术和设计水平的最佳宣传。

  第二名:1950劳斯莱斯幻影IV(两辆)

  产  地:在伦敦Mayfair区手工打造

  查尔斯和卡米拉在去往教堂的路上乘坐的是皇家车队中最老的一款车。这倒不足为奇。这款车看上去庄严而高贵,是高科技版本的皇家马车。

  并列第二:1977劳斯莱斯幻影VI

  产  地:在伦敦Willesden手工打造

  凯特和她的父亲在去教堂的路上乘坐的是1977版劳斯莱斯幻影VI。查尔斯和卡米拉结婚的时候也曾经坐在这辆车里,当时还遭到了示威人群的臭鸡蛋袭击,幸运的是,在5000名警察的护卫下,这辆车“镇定自若”地由Goring酒店驶向威斯敏斯特教堂。

  第三名:2002 宾利State Limousine

  产  地:在英国柴郡Crewe手工打造

  威廉和哈里在去教堂的路上乘坐的是2002版宾利State Limousine,他们的祖母则乘坐另一辆同款轿车(这款车全世界一共只有两辆)。足够多的车窗满足了围观者看清王子真面目的愿望。说实话,这款宾利实在很丑,迈巴赫与之相比简直就是法拉利的范儿,所以我实在不懂为什么白金汉宫不能出点钱添置两辆新幻影。

  第四名:2011 捷豹XJ LWB

  产  地:在伯明翰Bromwich城堡制作完成

  新款XJ的外观我们从来不是十分喜欢,但是有那两辆老掉牙的劳斯莱斯和怎么看都别扭的宾利在先,这辆载着凯特母亲和弟弟去教堂的新款捷豹XJ LWB倒是叫人为之一振——我们终于嗅到了新时代的气息。这辆车说明,21世纪的英国人除了举办婚礼还擅长点别的。

  第五名:2011 大众minibuses

  产  地:在德国Hanover的工厂制造

  当这辆小客车向威斯敏斯特教堂驶去的时候,很多人说“里面坐的一定是米德尔顿家的”,但是你们错了!皇室成员并不是都坐在劳斯莱斯里,还有一部分人(级别较低的王室人员)坐在小客车里:扎拉·飞利浦(女王的外孙女)、公爵和公爵夫人等等。这辆车显然成为了华丽婚宴上不和谐的音符,再者,就算非用小客车不可,为什么不选择英国制造的?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