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肌肉传奇 两代经典福特野马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07:34 名车志

  在美国的“小型”肌肉跑车中,福特野马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款。第一代野马问世之时,正是美国汽车工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迷人的设计和巧妙的市场定位,让野马获得了空前旺盛的市场需求。相比之下,旁边这辆经过中期改款的第五代野马,则是在美国汽车工业空前危机中诞生的一款车型。现在的野马,还能将自己带回那段美好时光吗?

经典福特野马对比经典福特野马对比

  当美国汽车制造商开始展开艺术幻想时,他们的创造力是无穷的。1964年福特野马无疑是创造力的最佳代表。这款由李-艾科卡主导开发的跑车拥有长长的车头,这种经常用在欧洲跑车上的特征通过美国人的诠释散发出迷人魅力。有多迷人?传说当年有人边开车边透过玻璃橱窗欣赏陈列在展厅中的野马,结果就稀里糊涂地开着车破门而入。

    这不正是我们中国人常说的“沉鱼落雁”吗!尽管野马有着无穷的魅力,但它的售价却并非遥不可及。相反,即使是工作没多久的年轻人也能轻松拥有一辆。所以,野马在市场上的轰动效应是可想而知的。在最初的野马“1964½”款上市当天,各地经销商就接到了超过22000张有效订单。福特1964年下半年总共生产了121538辆野马,1965年这个数字达到559451辆。野马的产量在1966年达到历史巅峰,共有607568辆野马源源不断从福特在美国的三家工厂中驶下流水线。

  福特野马的另一大特点就是版本众多,不同的车身形式配不同的发动机,所有顾客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野马。几乎每个美国人都渴望拥有一台V8野马,最好还是289(4.7升)版本,因为大脚油门的快感早已写入美国文化。我们这辆是1967年的野马敞篷版,搭载的正是289 V8发动机,只是这个224马力的版本并不是当时最强的。我坐上车,胳膊搭在车门上,看起来像个牛仔吗?当这辆车跑起来后才发现,它的驾驶感觉远没有看上去那么轻盈和平衡,操控性能可以用灾难来形容!不过这真的不重要,因为它最适合在美国笔直的公路上巡航。虽然测试当天天公并不作美,坐在车内你的感觉还是只有一个词:Cool!

  在经历几代令人乏味的野马之后,人们终于在第五代野马上看到了前辈的基因,整车充满着复古元素,比如充满气势的梯形进气格栅、圆形大灯和分成三块的尾灯。我们这辆是经过中期改款的版本,比2005年的版本拥有更犀利的线条,更重要的是原本塑料感强烈的内饰有了很大改观,加入了不少“真材实料”,让野马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高档感。

  对于野马的拥趸来说,V8的魅力依然难以抗拒,不过购买2010款野马GT的顾客都会经历一场恶梦,因为他们会发现2011款野马基础车型的3.7升V6只比自己的4.6升V8少了10马力,价格却便宜一大截。我们这辆2011款野马配备了一台全新的5.0升V8,输出功率从2010款的315马力猛增至412马力,这让2010款的车主们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了。

  毫无疑问,2011款野马是有史以来品质最出众的野马,它的做工比起前辈来算是相当精细了,动力比40多年前多了近一倍,操控特性也有了一点欧洲跑车的味道,车主甚至有机会静下心来考虑一个叫做“燃油经济性”的问题了。现在,人们依然可以把胳膊搭在车门上,享受开篷驾驶的乐趣。不过,作为周末巡航车,新野马在六十年代的老野马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风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