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霸气外露 纯男人的皮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8:12 《优品》

  轻灵的超级跑车,威风的SUV,壮硕的商务车……相比当年那个举目都是捷达、桑塔纳、富康老三样的时代,如今中国大街上奔跑的车型数量丰富到让人眼花缭乱。即便已经如此种类繁多,相比欧美的街区,似乎还是少了个重要成员。

1.福特F350在美国是一款颇受青睐的皮卡。2.用福特F350改装的CONQUEST Knight XV霸气十足,足以对抗小型便携式火箭弹的袭击。3.菲亚特巴西推出的Strada Sporting新车型,极具柔美和运动气质。  1.福特F350在美国是一款颇受青睐的皮卡。2.用福特F350改装的CONQUEST Knight XV霸气十足,足以对抗小型便携式火箭弹的袭击。3.菲亚特巴西推出的Strada Sporting新车型,极具柔美和运动气质。

  当NBA著名篮球运动员沙克-奥尼尔驾驶他的福特F350参加全明星赛时,所有人的眼球都被牢牢吸引了。没错,这个车型在美国如鱼得水,但由于审美取向、柴油品质等种种原因,在中国还没有获得个人购买者足够的关注,它就是——皮卡。

  奥尼尔驾驶的是福特专门为他订做的加长版福特F350 Super Duty,霸气的车身配上奥尼尔2米16、330磅左右的庞大身躯,想低调都难。

  F350在外观造型上刻意突出了威猛的形象,车身覆盖件设计得粗犷而充满张力,突出的前灯、尾灯、车门把手、牵引钩以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更强化了这种感觉。22英寸的车轮本就十分抢眼,后轮的双胎设计让人感觉更像一辆大吨位的重型皮卡。内饰也是一派硬汉形象,由于取消了B柱,进出方便,司机座在这里被称为首长座,这个名字确实很贴切,座椅在6个方向上都有液压支撑,即使在剧烈颠簸的路面上,也能安然稳坐。

4. 2011年底特律车展上,通用GMC带来的新款皮卡概念车——Sierra All Terrain HD Concept。5&6.CONQUEST Knight XV内饰奢华,外形也让悍马相形见绌。  4. 2011年底特律车展上,通用GMC带来的新款皮卡概念车——Sierra All Terrain HD Concept。5&6.CONQUEST Knight XV内饰奢华,外形也让悍马相形见绌。

  安全性方面,F350也毫不妥协,它坚固的车身就是最好的安全屏障。它还应用了气囊、ABS、EBD、牵引力控制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设施,诸多的细节,如防滑踏板、防下冲座椅以及无棱角的内饰部件更体现了设计师对乘客安全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动力方面,福特F350究竟有多强悍?2010年北美改装车展上大出风头的SUV——CONQUEST Knight XV,就是用这辆车改装的。因为F350拥有6.8L V1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00马力,最大扭矩则为680N-m,所以由它改装后的CONQUEST Knight XV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不仅马力十足,而且使用了64毫米的透明防弹玻璃、装甲级的车身钣件,足以对抗小型便携式火箭弹的袭击。相比于“莽夫”的外表,CONQUEST Knight XV内饰则十分考究,标配包括Wilton Wool手工羊毛地毯,Andrew Muirhead手工打造的真皮座椅,六向电动调整驾驶座椅附加热装置,ALPINE全套影音系统与硬盘卫星导航装置,夜视系统等等。相比这台F350的改装车,不得不说那悍马神马的全都是浮云。

  福特F系列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皮卡系列之一,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它们的工艺无懈可击。福特公司今年初就宣布,因为“供应商提供的车身控制模组,其中有6天生产的元件存在问题,可能因为内部短路的问题,导致火烧车的情况产生”,所以从1月10日左右正式开始展开2011款F150F、F250、F350、F450、Edge等车型的召回,召回总量达到1.5万辆之多。

  作为福特在美国皮卡市场最大竞争对手之一的通用GMC,当然不想让所有风头都被对手抢走。2011年底特律车展,GMC带来一款同样霸道的新款皮卡概念车——Sierra All Terrain HD Concept。这款Sierra All Terrain HD Concept是以四门2011 Sierra HD为基础所改造而来的,这部概念车的动力来自通用的6.6升Duramax柴油V8引擎,变速系统采用6速自排变速箱,将引擎的397马力和106.2kgm的强大扭力传送到四个车轮上。

  与标准的Sierra Hd相比,Sierra All Terrain HD Concept装上了重新设计的新水箱护罩,新前下防撞底板,新的后保险杆,加宽了轮拱,且离地间距增高了约三英寸,配备了20英寸的大型铝合金铝圈,以及35英寸的BFGoodrich KM2越野轮胎。

  在车内部, Sierra All Terrain HD Concept采用了缎面金属和高级真皮材料,新一代的音响系统、导航系统与80GB的硬盘也已配备在这款概念车上,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个新系统被安装在GM旗下的汽车产品内了。

  如果不喜欢过于刚猛的外形,或者根本就是崇尚柔美的女性驾驶员,同样也有符合你口味的皮卡。菲亚特巴西推出了一款Strada Sporting新车型,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

  Strada Sporting是在Strada Extended Cab的基础上通过加装车身包围等套件形成的一款具有运动化外观的车型。动力方面,1.8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成为了Strada Sporting唯一的动力来源,对燃料要求不高,甚至可以使用乙醇做燃料,最高功率130马力,最大扭矩249N-m,5档手动变速箱和经过特殊调教的悬架,让驾驶者体会到一些驾驶乐趣。

  外观方面,Strada Sporting拥有黑底大灯和16英寸碳黑合金轮圈这些独有配置。内饰方面Strada Sporting也采用了突出动感元素的设计,采用高光泽黑色装饰面板、真皮方向盘以及带防滑橡胶的铝合金踏板。如果想突出个性,还有车载蓝牙系统、天窗和高保真车载音响等丰富的选装配置。价格方面,Strada Sporting的起售价格为27580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8万元)。

  采用新能源和环保动力是汽车大势所趋,Strada Sporting能采用乙醇燃料,而这并不是革命决心最彻底的厂商。

  Via Motors 预计在本年度推出源自雪佛兰货卡的混合动车货卡,首批先于今年提供给车队使用,个人用户则需等到2013年才可以买到。

  这台E-REV(长距离续航)货卡,采用的混合动力架构和Volt相似,内燃机只负责用来发电补充电池电力,以推动高达268马力的马达。充饱电后,纯用电力约可行驶20-40英里的距离。除了供电给马达推动车体之外,这台货卡还可以当成移动式的发电机,提供120V和240V两种不同的电压,就近提供电力给各类工具使用。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