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改变未来汽车的10款内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7:27 外滩画报

  日内瓦车展上惊艳亮相的新车和概念车是否已经让你目眩神迷?现在请跟随我们打开车门,进入这些高科技炫设计钢铁大力神的内部一探究竟。

  当车展上人们的目光汇集在汽车潮流的外形设计和先进的传动系统时,我们却对于工程师和设计师如何引导下一代汽车的内部构造和装饰兴致颇浓。流畅的兼容性,宜人的舒适感,甚至一些可以彻底改变驾乘感受的创新解决方案,仅仅是内饰,就可以让一部汽车化腐朽为神奇。

大众Bulli概念车:iPad中控台大众Bulli概念车:iPad中控台

  1.大众Bulli概念车:iPad中控台

  谁都没有想到忽然之间苹果的应用如此受欢迎。所以,当大众将一个iPad直接配置在其Bulli概念车的中控台,而不是费心思地考虑如何通过顺畅的连接兼容iPhone或iPod,所有人都对这个绝妙的主意拍案称奇。你可以轻易地播放音乐、查找天气,它具备iPad所有完整的功能。

  2.日产Esflow概念车:电动跑车之悦

  日产告诉我们Tesla不是唯一制造电动跑车的厂家,全新的Esflow概念车奠定了大车企全电动高性能车型的一些标准。其内饰是色彩和造型的优雅结合,覆盖中控台的两个碳纤拱形装饰尤其让人难忘,而座椅直接嵌入与后备箱的分隔壁以加固底盘。由此也意味着座椅是不可调节的,但是方向盘、油门和仪表盘都层叠式贴合驾驶员的位置。四个液晶屏——三个在驾驶员前方,一个位于中控台——提供了所有需要的行车信息。从中控台延伸下来的中央隔断上,一系列按钮组件负责空调等操控,而一个很酷的操控杆则负责换挡和变速。

  3.Rinspeed BamBoo概念车:智能实时更新

  Rinspeed联合HTC和哈曼音响打造了这终极的联网式内饰,而结果却让人觉得有点不知所云。仪表盘上有面向驾驶者和前排乘客各一个显示器,但都是服务一些外接的第三方组件,其原则就是:全球消费电子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汽车业,所以外接起你全新的智能电话或平板电脑比每年更新座驾的音响系统,无疑是个更好的设想。

  4.雷诺R-Space概念车:天马行空

  作为风格和品位领域的权威,法国人一向很擅长打造高级和摩登的内饰,雷诺R-Space无疑延续了这一传统,甚至堪称天马行空。拉长的控制面板从方向盘处呈泪滴状造型,而色彩繁复的后座包厢则形成了两个很不舒适的座椅。更加怪异的是那套“DRIVINGECO”系统,它使用一组摄像头和感应器来侦测红绿灯、过往行人等目标,并适时给驾驶者发出警报。这套系统也会给环保驾驶行为奖励积分,这些积分可让后座小孩用以玩特定的电子游戏。

马自达Minagi概念车:驾驶者至上马自达Minagi概念车:驾驶者至上

  5.马自达Minagi概念车:驾驶者至上

  该车的内饰或许不具有革命性的外观,但却是好事一件。马自达一向秉持驾驶者至上的造车理念,在这款跨界车身上,驾驶者完全处于内饰的中心位置。控制面板主要包括三个环形设计,提供引擎信息和导航资料。位于中控台的显示屏面向驾驶者,方便其调节资讯娱乐等设置。如果你考虑将来买一辆马自达,那么请注意:Minagi的内饰设计将被用作马自达下一代的量产车的灵感来源。

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日式前卫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日式前卫

  6.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日式前卫

  英菲尼迪在创新上的确下了不少工夫,虽然Etherea的外观对许多人来说过于前卫,但是内饰依然走高雅路线。由于这是一款前轮驱动的车型,英菲尼迪的设计师将车内地板设计得很平,营造出一种开放式的感觉,而浅色调以及柔软材质使整车看上去更加轻盈。驾驶座前方是一个非常精致的点火器,一个铝制转速器以及4个半圆形的仪表盘,分别显示速度、挡位、里程数以及油耗。Etherea还安装了两个显示屏:一个是触摸屏,在仪表板下端;另外一个则贴近挡风玻璃,方便驾驶者用余光查看。这是一个很聪明的设计,也许会被今后的英菲尼迪车型所采用。

雷诺Captur概念车:弹性拉伸座椅雷诺Captur概念车:弹性拉伸座椅

  7.雷诺Captur概念车:弹性拉伸座椅

  你可能从没想过看到弧形、半透明的仪表板以及松紧绳这样的内饰,至少短期内不会,但雷诺的Captur概念车正是这样做的。Captur内饰部分的设计理念是为乘客营造温暖而惬意的环境,因此座椅承托部位没有了传统的坐垫,而是采用弹性拉绳作为填充物——想象一下睡在吊床里的感觉你就不难理解了。其他亮点还有分别安装在前方及中部的TFT(薄膜晶体管)屏幕以及一个平视显示器。

  8.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车:智能传感器

  当日内瓦车展的大多数概念车都把眼光放于整车之上时,宝马的Vision ConnectedDrive却只聚焦于内饰。车内先进的传感器及摄像头可以侦察并提醒驾驶者潜在危险,与此同时,双显示器娱乐系统能够让乘客和驾驶者共享信息。Vision ConnectedDrive也许代表了宝马未来车型在车内连通性上的设计趋势,这一设计有望出现在2013年生产的混合动力车上。

Mini Rocketman概念车:3D球形屏幕Mini Rocketman概念车:3D球形屏幕

  9.Mini Rocketman概念车:3D球形屏幕

  Rocketman的出现使MINI的设计理念又回归到了最初的极简主义,这款车的内饰在本届日内瓦车展的所有车型中算是最简朴的,只有一个中部的3D球形荧屏,用来显示动力及娱乐项目。和普通MINI用操纵杆控制娱乐系统不同,Rocketman内用来操控娱乐系统的是一个装在方向盘上的跟踪球,另外还有一个确认键,这样可以保证驾驶员的手始终不离开方向盘。

帕加尼Huayra:皮革之王道帕加尼Huayra:皮革之王道

  10.帕加尼Huayra:皮革之王道

  如果你是真的打算下血本买一辆豪车,你一定希望它的内饰奢华无比,那么帕加尼Huayra的内饰或许会是你想要的。华丽的皮革搭配工艺精致的换挡杆,奢华度可以算是内饰中的蒂凡尼。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导航及娱乐系统,看上去简直像是一个12岁孩子的游戏机,非常糟糕。在尝试操作之后,你会发现,系统的预知能力较差,反应也不够灵敏。总而言之,Huayra内饰的艺术性很高,但是实用性差强人意。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