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史上最多全球首发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7:22 外滩画报

  本届日内瓦车展有“170款新车进行全球及欧洲首发”,其中40余款车型都以绿色科技为卖点。这一数字是去年日内瓦车展的两倍,也创造了一项国际车展的首发新纪录。

最终亮相的新车创造了一项国际车展的纪录最终亮相的新车创造了一项国际车展的纪录

  国际级的车展一年起码有五六场,而这些车展相互比拼的无非就是谁的“全球首发”或者新车型最多,从最初两天媒体日的场面来看,第81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过去几个月在洛杉矶、底特律及芝加哥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几经努力才集结了数十辆新款车型,而每年一次的日内瓦车展却有“170款新车进行全球及欧洲首发”,其中40余款车型都以绿色科技为卖点。

40余款车型都以绿色科技为卖点40余款车型都以绿色科技为卖点

  本届车展于3月3日至3月13日在瑞士日内瓦国际机场附近的Palexpo展览中心举行,其最终亮相的新车创造了一项国际车展的纪录——这一数字是去年日内瓦国际车展首发车型的两倍。

  由于近年来经济大环境不景气,许多公司推迟或者取消了新车的发布。对于一款新车来说,往往需要3到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设计、生产和调校,这条自2008年开始“截流”的生产线如今不仅开始复苏,还有了厚积薄发的迹象。

  可以看到,不仅单个车型进入了量产阶段,甚至某些车的整个系列也开始大换血。比如菲亚特集团正逐步增持克莱斯勒的股份,并借此机会将克莱斯勒的整条生产线——包括200及300轿车、200敞篷跑车以及Grand Voyager小货车——全部换成Lancia的品牌在欧洲上市,而道奇Journey旅行车也被冠名为菲亚特Freemont。

  宝马在本届车展上正式推出了主攻电动车的子品牌BMW i,并且发布了全新设计的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车,这是一款使用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娱乐设施可与互联网连接的敞篷跑车。

  大众集团展示了 “一系列概念车”,据说大众有望靠这些概念车来实现取代丰田汽车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制造商的野心。大众此次展出的概念车在设计方面采用了许多Italdesign Giugiaro公司的创意,这家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公司去年被大众集团收购。

  丰田、本田以及日产也将推出几款电动概念车,其中最夺人眼球的也许是日产的Esflow,这款车展示的是未来有可能成为趋势的后驱电动运动型车。

  在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中,小车似乎成为了流行趋势。比如福特的B-Max, 一款五座小型货车,在本届车展上进行了首发。雪弗兰推出了掀背版本的紧凑型Cruze。Mini则会变得更小——推出Rocketman概念车,这款车要比Mini家族中最小的Mini Cooper还要短一英尺,更加贴近1959年的原版Mini。另外一款高品质的小汽车,起亚Rio的最新一代也在日内瓦露出了真容。

  另一方面,大马力车型也没有被忽视。奥迪拿出了强有力的运动掀背轿车RS3与宝马1系抗衡;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线条更加优美的新款coupe版C级车以及全新SLK跑车;兰博基尼的新款旗舰车Aventador也掀开了面纱,这款车是Murciélago的后继车型。

  另外两位汽车界老大保时捷和法拉利也推出了一些我们曾经难以想象的车型。保时捷开发了混合动力版本的Panamera,而法拉利则展出了第一辆全轮驱动的法拉利跑车——FF,这款车的量产版本通过电动机来驱动前轮,并且装配一个混合动力的再生制动系统。除此之外,就连劳斯莱斯也要在绿色领域小试身手,推出以幻影为原型打造的纯电动顶级豪华车102EX。

  文/Jerry Garrett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