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威猛斗牛士 兰博基尼LP560-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09:47 环球生活杂志

  全新的Gallardo跑车拥有更加激进的风格,同时更为优雅,展现一种毫不妥协的生活方式。

兰博基尼LP560-4兰博基尼LP560-4

  兰博基尼Lamborghini——一个在超跑领域响当当的名字!它至今令无数人痴迷抓狂,从Gallardo到Murcielago再到Reventon,兰博基尼还在继续着它的神话故事!现今,这位超跑巨头浓墨重笔的加入了中国的篇章,并落户重庆新天地,全新的Gallardo LP560-4向我们走来,让我们能零距离亲密接触。

  当一辆兰博基尼摆在眼前,我们会很自然地想起一些与男人有关的词语:激情、力量、狂野、霸气……同时,它那独一无二的跑车血统,力量与优雅并存意大利风格的外形,相信也必然让每一个人都为之心动,被其征服,即使你是法拉利或保时捷的铁杆车迷,心中也难免澎湃一下;这就是兰博基尼的魅力,没办法,它永远这么锋芒毕露,一个稀少而神秘的品牌,一台拥有悬挂着斗牛徽标的超级跑车。 

  随着重庆地区独家授权经销商重庆君誉的成立,随着位于重庆新天地的兰博基尼汽车展厅日趋理解临近的亮相,重庆超跑界又一股狂潮正轰然而生。而目前已经抵渝的Gallardo LP560-4,则正式揭开了兰博基尼在渝的华章大典。

它永远这么锋芒毕露它永远这么锋芒毕露

  定位:激进与优雅

  “全新的Gallardo跑车是已经相当优秀的前代车型的一个更进化版本。拥有更加激进的风格,全新的Gallardo LP560-4同时更为优雅,展现一种毫不妥协的生活方式。”兰博基尼的总裁兼CEO Stephan Winkelmann的说法,是对LP560-4最精准的定位描述。

  在众多超级跑车纷纷使出浑身解术提高产品亲和力,降低驾驭难度,以争取更多传统超跑消费者之外市场的今天,兰博基尼却仍然坚持着一份独有的桀骜不驯,也从未停止续写它的神话故事!不得不说,每一款兰博基尼都是那么令人无法释怀。

  但这辆Gallardo LP560-4趋近完美的性能参数似乎更容易打动人心,LP作为Longitudinale Posteriore的缩写表示发动机纵置,这种中、后置的引擎位置摆放方式,不仅能让车身的重心更为集中,也对关系车辆性能发挥的车身配重有直接影响。透过这样的车身布局方式,Gallardo LP 560-4拥有前43:后57的绝佳车身配重。而其中560-4代表着560马力以及四轮驱动,同时分为Spyder和Coupe两款车型。

  可以说,Gallardo LP560-4的一经面世,便再次提升了超级跑车的标准。

  外观:更贴合空气动力学 

  与标准版Gallardo比,新一代的LP560-4在外观部分更加简单直接,突出前杠两侧的进气口和鼻尖位置,看上去更锐利更富攻击性,而缩小的大灯和重新排列的灯组又让之前凝重表情变得神秘莫测。

  同时,与前代产品相比,制作精良的铝质油箱盖和机油加注盖,集成在自调型后扰流板小翅片上的后视摄像头,以及排气尾管上的细致格栅,都体现了新车设计师在细节方面的提升。

  兰博基尼Gallardo LP560-4展示了极简主义设计理念的精简线条,突出强劲有力的楔形外观 

  尾部线条也更加动感,四条排气管相当有霸气,5.2公升的排量,足够让LP560-4在行驶中发出咆哮声。值得注意的是,尾部像蜂巢一般的通风口是铝制,做工也是十分精细的。而19英寸多辐条轻质铝合金轮毂造型诡异,也延续了兰博基尼一贯的前卫风格。

  为了提供不同的车身搭配以及客户需求,兰博基尼设计了多款样式轮毂。

彰显大气风度彰显大气风度

  内饰:彰显大气风度

  相比威猛的外表,LP560-4的内装感觉要保守不少,尤其是音响与空调部分。但是,Gallardo LP560-4两张镶有兰博基尼狂牛厂徽的全真皮跑车座椅很容易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并且这套座椅支撑性一流的!同时拿真皮包裹的无框车门以及金属质感很强的车门把手,这种色调和材质的搭配也有着无与伦比的视觉感官。

  尽管Gallardo LP560-4车身很低,内部却很宽敞。配备项目并未因性能的要求而有任何妥协,超豪华轿车上该有的配置一样都不缺:在Gallardo LP560-4中是看不到变速箱挡杆的,此时的变速器位置换成了一组按钮,这也算是E-gear序列式自动变速箱的使用特点。而那粗壮的手刹柄更能衬托这款疯狂的小牛。

  或许,LP560-4已经让我们明确的改变了对超跑的印象,其实它们并不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传统意大利作品了,原来他们的内部科技感、档次以及驾驶氛围也可以很讲究,这些同样是归属于高昂身价的一部分。

  动力:后劲十足的斗牛

  Gallardo LP560-4整部车的机械与动力架构由兰博基尼研发部门为主联合规划设计的,并采用源自优越铝合金技术的轻量化车架与车身。新款LP560-4所采用的5.2升V10发动机运用直喷技术,最大马力相比现款车型增加40匹,而车重却减少了20KG。最大功率552马力,最大扭矩540牛。米。极速超过315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 

  兰博基尼LP560-4只有1500kg,再加上动力上大了35ps,性能表现上强出使用同样发动机的奥迪R8V10不少。

  LP560-4的发动机,是由先前版本的Gallardo的代号为07L1的5.0L V10发动机扩缸而来,在07L1基础上,将缸径扩大2mm,就得到了这台5.2L的V10发动机。

  同时,LP560-4使用的发动机的ECU程序也有新的更优化改进。这台发动机排量5204cc,V10布局,90度夹角,每汽缸4气门,缸径和冲程为84.50mm*92.80mm,压缩比为12.5:1。加入了最新的IDS缸内直喷供油系统,可同时兼顾环保及动力表现,厂方宣称油耗及废气排放量比过去减少了18%。

  变速系统:优化的高性能

  在变速系统方面,LP560-4重新设计的e-Gear变速器不论赛道竞速与舒适行驶都能在弹指之间轻松切换驾驶模式,都完全展现出了“斗牛”应有的基本功。但还是比动作超快的日产的双离合器系统稍逊一筹,换档冲击感也比阿尔法和玛莎拉蒂明显。此外,固定在转向柱上的换档拨片似乎有点太小了,激烈驾驶中经常找不到它的准确位置。 

  重新设计的e-Gear变速器、大幅降低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优化的悬挂系统和制动系统成为这款追求高性能的跑车在动力性之外其他的卖点。

  Gallardo LP 560-4上面的“4”,其实不仅仅是四轮驱动系统的象征,更是让驾驶人划过弯道顶点后全力冲刺的信心保证。

  兰博基尼的四轮驱动系统特别之处,在于该系统配备了不需电子控制的中央黏性耦合装置,由于它具有快速的反应能力,因此能随着路况变化在毫秒之内,将原本前30:后70的扭力做到最有效率的快速重分配,同时结合最大可达45%的后轮轴限滑差速器,以及电动控制锁定的前差速器,这套性能优异的四轮驱动系统能确保Gallardo LP 560-4不管处在哪种路段,都能拥有优化的动力输出与牵引力。

  其实早在1993年,兰博基尼便通过Diablo VT引入了这一系统。四轮驱动可以比双轮获得更多的黏附力。Gallardo LP560-4的一经面世,便再次提升了超级跑车的标准。

  全时四驱系统不仅能带来最大牵引力,还可确保稳定的方向控制。每一个轮子只能传递一部分扭矩到路面。在推进功率通过粘性牵引系统被分配到四个驱动轮上时,一部分马力保留用于方向控制,这使Gallardo LP560-4在任何情况下都属于完美的跑车。

  驾驶:不局限于赛道

  在驾驶Gallardo LP560-4时,每一次变速也是一个极致的享受。客户可以选择两种变速操纵方式,一种是纯手动变速,通过操纵变速杆来控制六速变速箱,另一种是借助方向盘后的拨片换挡装置来实现自动换档变速。

  LP560-4可作为超级跑车驰骋在赛道上,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同样也适于长途飞奔。尽管车速极高,但车身很容易控制,稳定性也很好。兰博基尼永远是高效率的运动员。它的野性和激情建立在高精确度和高功率基础上,它的优雅来源于强大的力量。这种兰博基尼式的品牌风格在每一辆新推出的车型中都得到了发展和体现。

  由此,我们看到Gallardo LP560-4设计紧凑,精确的线条和鲜明的棱角透露出强烈的阳刚之气。意大利车厂可以被看作是最懂得如何操作超跑市场的专家,从造型设计、机械架构到产品命名,均有其独特手法与思考逻辑,不管是跃马法拉利,还是狂牛兰博基尼,皆让无数富豪甘愿掏出大把钞票还要忍受漫长等待,这就是意大利超跑的无敌魅力。 

  但是它与法拉利的高雅、高调不太一样,此次LP560-4首先带给我们的就是超越现实的美感,其次,与奥迪的科技与轿车设计精髓相结合后,兰博基尼的舒适性也得到了充分的补充,想必在应对市场需求上也会得到些实惠。

  兰博基尼生来是法拉利的敌人,也注定就是世界所有超级跑车的强劲对手,新一轮红马VS黄牛的较量如火如荼,也相信他们之间的竞争会越发的精彩!

  文/Woody  图/Lamborghini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