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日内瓦车展12大牛车大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7:14 精品购物指南

  170余个新车型全球或欧洲首发,打破了历届车展新车上市的纪录,不用质疑,这是世界汽车工业苏醒的信号。

  3月初,欧洲唯一一个每年举行的国际车展——日内瓦车展开幕了。170余个新车型全球或欧洲首发,这一数字是1月底特律车展的3倍之多,打破了历届车展新车上市的纪录,即便与日内瓦车展自身相比,也比2010年的数字多出一倍。

  此次车展,奔驰、菲亚特、宝马、丰田等集团跃跃欲试,试图重温风光无两的时光,起亚、兰博基尼等规模略小的品牌也迅速跟进,将最好的产品、技术拿到瑞士。不用质疑,这是世界汽车工业苏醒的信号。

菲亚特500 TwinAir菲亚特500 TwinAir

  菲亚特500 TwinAir

  新菲亚特500 TwinAir系列车型在外观上延续了上世纪70年代菲亚特Competition系列的风格,同时又添加了更具有冲击力的细节,比如标配的特殊抛光“antracite”边饰,“钢琴黑”天窗以及亚光黑色车轮。85马力的 TwinAir 增压发动机无疑是它最大的亮点,该发动机所发出的复古声音令人不禁回想起上世纪50年代享誉全球的菲亚特500。正常工作状态下,85马力 TwinAir增压发动机在1900转/分钟时的最大扭矩为145牛·米,保证了驾驶时的性能与快速反应。

起亚全新锐欧起亚全新锐欧

  起亚全新锐欧

  起亚在近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新一代小型车——锐欧。新车将于今年夏季在欧洲上市销售,上市初期只能提供五门掀背版,三门掀背版需要等到明年年中。全新起亚锐欧与同集团的现代i20共享平台,新车的长度、宽度和轴距相比老款获得增长,座舱空间和行车稳定性都从中受益,车顶高度则相比老款有所降低,以此减少风阻系数。起亚锐欧将与现代共享1.4升和1.6升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变速箱则提供五前速手动、六前速手动和五前速自动三款供选择。除此之外,起亚还将带来一款68马力输出的1.1升直列四缸柴油机和1.2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新款锐欧的内饰空间也将更加宽敞,因为轴距已经加长了70毫米。这不仅为后座乘客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同时也使行李箱空间从现款车型的270升增大到了292升。

MINI Rocketman MINI Rocketman

  MINI Rocketman  一个开火箭的坏小子

  在乡下人Countryman打入MINI家族内部不久后,世人误以为MINI成了宠物市场骗子兜售的假冒荷兰猪,越长越大,快要赶上生猪成长的速度——那个头儿,就快“瞒不住了”。

  风向一转,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火箭男孩”Rocketman,则是走向了完全相反的调调,这是一款真正Mini Size的MINI。小到什么程度呢?车长3.35米,我觉得应该叫它Rocketboy,而非Rocketman,还是男孩的称谓更适合这个小家伙。

  看火箭男的双门左右展翅,有没有点变形金刚的意思?具体像卡通片中哪个人物,您自己回忆吧,此处省略100字。火箭男全身多处采用了碳结构,在拥有超轻量化车身的同时,又比现有材料更坚固,在概念车的范畴里,火箭男不是第一辆向材料学提出挑战的汽车,但或许会是最现实的一次范例,成功的案例,参考MINI E在电池材料上取得的进步。

  3+1座设计、3门、3.35米车长,这款概念车完美回应了未来大都市移动生活方式的种种基本需求,以最“浓缩”的形式诠释了品牌的核心价值。精巧绝妙的功能性、随心所欲的灵活性、无可比拟的高效能,以及令人无法抗拒的设计组合在了一起。

一个暴躁的萝莉一个暴躁的萝莉

  BMW X1 xDrive28i&全新2.0双涡管单涡轮发动机 一个暴躁的萝莉

  2.0L排量的发动机在宝马家族中属于萝莉级,在Luxury豪华车中是排不上号的小字辈,可如果她经历时间的磨砺,棱角磨平却平添了脾气,那你就能看到一个叛逆的、暴躁的萝莉形象。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笔下的洛丽塔是如此,宝马的全新2.0L双涡管单涡轮发动机也有这样的禀性。

  BMW X1 xDrive28i是宝马第一款搭载全新研发的2.0升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的过人之处在于,这是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汽油直喷和VALVETRONIC全可变气门管理系统首次同时应用在4缸引擎上。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强大的180千瓦/245马力。与上一代引擎相比,不仅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性能,油耗还更低。取得这样的双赢成绩,要感谢BMW TwinPower Turbo技术。全新BMW X1 xDrive28i仅需6.1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在欧盟循环测试中,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升。

玛莎拉蒂GranCabrio Sport玛莎拉蒂GranCabrio Sport

  玛莎拉蒂GranCabrio Sport

  作为GranCabrio的高性能版本,新车型在性能上与品牌旗下的GranTurismo S跑车和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运动版看齐,因此GranCabrio敞篷跑车运动版装备了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高的玛莎拉蒂全铝4.7升V8发动机。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了331千瓦,峰值扭矩高达510牛·米。得益于优化的油底壳液体动态表现和特殊设计的“钻石型”气门顶杆和凸轮轴凸角,玛莎拉蒂独特的“摩擦降低程序”令这套动力系统的油门响应更为积极和灵敏,燃油消耗则降低了6%。GranCabrio敞篷跑车运动版的极速为285km/h,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也缩短为5.2秒。为GranCabrio敞篷跑车运动版开发的6前速自动变速器具有超快自动换挡程序,由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运动版的变速系统直接移植而来。与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运动版一样,这套自动变速器的超快自动换挡程序提供驾驶者更直接的驾驶体验——不仅换挡速度更快,更具有数字化仪表显示,提示最佳换挡时机。

奔驰C级双门轿跑车C Coupe奔驰C级双门轿跑车C Coupe

  Mercedes-Benz 玩儿姿态 奔驰C级双门轿跑车C Coupe

  C Coupe(即C级轿跑车)除了拥有Coupe掀背车型固有的设计特点外,有一点值得一提,在奔驰的Coupe车型设计中,B柱多数时候都是被省略的,但2012款C Coupe为了提升车身强度,还是设计了B柱,使其在奔驰Coupe家族中显得特立独行。

  设计的其他方面,C Coupe继承了原汁原味的C级轿车元素。关于它时尚活力的一面,无需多说,从蔡澈与出席车展活动的德国女足球员的合影你就能体会出一二。

  C Coupe上应用了一些奔驰首次投放的技术,包括最新的远程信息处理系统,该系统首次亮相于新一代C级轿车和旅行车。其主要新特性包括:更为方便的操作性、更大的显示屏、可传输电话簿、短信显示功能、无线蓝牙音乐复制功能以及位于中央扶手处的USB接口等。

SLK双门硬顶敞篷跑车SLK双门硬顶敞篷跑车

  玩儿心跳 SLK双门硬顶敞篷跑车

  全新SLK是该家族的第三代产品,保持了前两代轻盈、动感的特点,在兼顾环保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顶级驾驶体验。我不得不先将这组数据拿出来说事:SLK 350 BlueEFFICIENCY 采用 3.5升V6 发动机, 0~100 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 5.6 秒,百公里的油耗却仅为7.1 升,这在普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上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另外,全新SLK跑车还在全球首次启用了带MAGIC SKY CONTROL功能的全景式玻璃顶篷,只需轻触按键,即可实现车内光线的明暗切换。SLK的4缸及6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ECO自动启/停功能也为提高效率贡献了力量,燃油经济性较旧款车型提升25%。在三种可选悬挂系统中,最高配的全新SLK装备了动态操控组件的悬挂系统,拥有由电子控制的连续可调节减震功能。

奥迪A3 Concept奥迪A3 Concept

  奥迪A3 Concept

  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4.44米、1.84米和1.39米,拥有碳纤维强化塑料材质打造的一体化进气格栅。动力方面,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配备具有传奇色彩的直列5缸增压直喷发动机。这台融合奥迪领先的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发动机排量为2.5升,能够输出300千瓦(408马力)最大功率,在1600至5300转/分宽泛的转速区间内均可输出惊人的500牛·米最大扭矩。在紧凑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1秒。奥迪领先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则使A3 Concept具备了更为动感且安全的动态操控表现。

现代i40现代i40

  现代i40

  i40作为现代最重要的新车全球首发。新索纳塔曾一度传言将命名为i40,但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它最终的名字仍然是sonata。而i40这个名字,则最终被首度运用在了这款全新的旅行轿车上。i40的平台与新索纳塔一样,因此它可以被看做是新索纳塔旅行版。i40在很多细节设计上,要比新索纳塔的欧洲风格更浓。不过i40的前脸设计,却与新索纳塔有着很大不同,大面积的镀铬中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锐利的小中网和如笑脸般的大面积保险杠进气口。大灯的造型则如同新索纳塔倒过来,尖角的部分朝向了后方。还有就是独特的雾灯造型,应该是集成了雾灯和日间行车灯,非常欧洲化的设计。B级旅行车在欧洲是很受欢迎的,i40整体更加运动化和欧洲化的设计,显然是紧贴欧洲市场的需求而来。当然,以国内市场的欧洲情结来看,这样的设计应该也是国内消费者所喜爱的。

高尔夫6 敞篷版高尔夫6 敞篷版

  高尔夫6 敞篷版

  新高尔夫敞篷版造型沿袭了高尔夫三门硬顶敞篷车型的经典设计风格;车尾则采用全新外形,车顶线更低,前挡风玻璃斜度更大。全新软顶敞篷经优化设计,使静音效果堪称敞篷车中之最。标配的电动液压机可迅速开启软顶,在30公里的时速下,软顶亦可随意开启、关闭。新高尔夫敞篷版配备六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动力输出在 77千瓦(105马力)至155千瓦(210马力)之间。四款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和一款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均配备DSG双离合变速箱,TDI版本综合油耗仅为每百公里4.4升。

大众Bulli大众Bulli

  大众Bulli

  大众汽车重新诠释了代号为 Transporter 1的传奇汽车的紧凑版本,在此基础上推出新一代Bulli概念车。由于配备了尖端驱动技术并采用电力驱动,亮相日内瓦的新Bulli不排放任何尾气。Bulli的电动机输出功率为85 千瓦,扭矩可达到270牛·米。与同类电驱动系统相同,Bulli从起步开始就能输出最大扭矩。电动机由最大容量40千瓦时的锂铁电池供电,这一电气化组合使该车单次充电行驶里程达到300公里。使用专门设计的充电站,Bulli的电池可在1小时内完成充电。新Bulli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1.5秒。这款概念车也可加装1.0升或1.4升排量的汽油和柴油直喷发动机替代驱动系统。

捷豹XKR-S捷豹XKR-S

  捷豹XKR-S

  全新捷豹XKR-S配搭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在重新编写发动机控制程序后,峰值输出功率提升到542马力,扭矩输出达到680牛·米。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2秒,极速高达200公里/小时。除了对动力进行升级,新车还配上了更硬朗的悬架以提升转向精准度,为前后悬架换上了高性能螺旋弹簧和减震。新车的售价将介于8.5万英镑到9万英镑之间,约合人民币91万元到96万元。

  撰文/张动动  高天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