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一代CLS 它还是那么跑车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 09:00 座驾

  新一代CLS 延续了2003 年初代车型开创的四门流线硬顶跑车主题,只是现在CLS 已经不能算是独孤求败了。

新一代CLS新一代CLS

  我们对新一代CLS 的崭新风格并不陌生。它俨然就是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首发的Shooting Break 概念车的同胞兄弟。除了车尾后备厢上的区别,CLS 近乎原汁原味地呈现了概念车的创新元素。

阴柔渐隐 阳刚凸显阴柔渐隐 阳刚凸显

  阴柔渐隐 阳刚凸显

  作为四门跑车开山鼻祖的继承者,第二代梅赛德斯-奔驰CLS 的造型设计更加紧凑而富有肌肉感。倘若第一代CLS 还会让你误以为它是辆意大利汽车的话(至少奔驰的公关人员是这么形容的),那么全新一代CLS 则只需一瞥就能认定它是辆德国车。进气格栅明显增大,更加突出。舒展外扩的后轮眉,棱角分明的腰线转折,让这款车多了几分阳刚之气。如今,CLS 的前大灯完全由LED 灯组成,其造型也从前一代蝴蝶灯的模式中跳脱出来,多少渗透了新一代E级新锐锋利的风格。

  尽管这些造型上的演化并不至于惊世骇俗,但却相当精彩地诠释了CLS 应有的优雅和风尚。

内饰的革新同样引人注目内饰的革新同样引人注目

  它还是那么跑车吗?

  内饰的革新同样引人注目。在新E 级上备受好评的COMAND APS 系统快捷控制旋钮,如约出现在新一代CLS 的中控台上,并且旋钮的细节处理更加丰富细腻。此外,原先中控台上的换挡手柄此番则像S 级那样,移师到转向柱上,这让原本就非常宽阔的座舱更显宽敞。提到上一代CLS,你一定会想到仪表板上罕见的亚光实木装饰。但在新一代CLS 上,这种独特的材质却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高光泽实木装饰、黑色钢琴漆面板、碳纤维饰件当中三者选一。总之,新一代CLS 的内饰更显新潮前卫,尤其是跟E 级比起来,更是酷劲十足。

新一代CLS 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新一代CLS 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

  四门跑车也四驱

  动力方面,欧洲消费者更倾向于应用缸内直喷技术的3.5 升V6 CGI 汽油发动机和CDI 柴油引擎。除了重视节能环保的欧版V6 汽油引擎和柴油引擎,新一代CLS 针对北美的则悉数是V8 车型。最低配的CLS 也是CLS550,不过它搭载的并非老款的285 千瓦5.5 升V8 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奔驰全新推出的4.6 升双涡轮增压V8 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320 千瓦,峰值扭矩则逼近690 牛-米。梅赛德斯-奔驰顺势推出新一代CLS 的AMG 版本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据悉,它仍将沿用原来的称谓CLS 63 AMG,不过其发动机也是全新开发的。这款最大功率420 千瓦、峰值扭矩886牛·米的5.5 升双涡轮增压引擎正是此前新一代S 63 AMG 披挂上阵时仰仗的利器。美版CLS 的两款引擎都将匹配7G-TRONIC 七速自动变速器,这显然跟备受期待的7 速双离合器变速器相差甚远,后者让SLS AMG 变成了真正令人敬畏的超跑。与第一代CLS 只有后驱的策略不同,新一代CLS 增加了配备4MATIC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

  高手云集 胜算几何

  遥想当年,CLS 在2003 年正式推出之时,无疑定义了四门跑车这种新的形式,并且稳稳地占据了这一细分市场。随着时间的流逝,CLS 的领袖地位正逐渐受到威胁。刚刚首发的奥迪A7 Sportback 就是不可忽视的劲敌,而宝马的CS Coupe 同样也是箭在弦上。

  显然,新一代CLS 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不过老款惊人的销售业绩和良好口碑保障了新一代的庞大客户基础。这无疑让新一代CLS 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