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堵城” 让豪车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7:29 中金在线

  这是豪华车大跃进的时代,而中国一线城市纷纷进入拥堵时代,二线城市也在步其后尘。在“堵城”,豪车飞得起来吗?

在“堵城”,豪车飞得起来吗?在“堵城”,豪车飞得起来吗?

  一面现实是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超1800万辆,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拼命造车催你买车;一面现实是中国一线城市纷纷进入“堵城”时代,有一个声音说要限牌,涨油价,征收拥堵费。到底是谁导演了这场戏?

  不说兽兽,只想说说广州车展角落里,被一位阔太多次爱抚的那辆最贵瑞典跑车:柯尼塞格Agera,百公里加速3.1秒,年产不到20台,中国售价2260万元。

  玛莎拉蒂展台车型被抢购一空,548万元的宾利“慕尚”卖掉3辆,378万元的宾利欧陆飞驰卖掉4辆,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的身前,也围满了VIP。

  人多,钱傻,速来,卖车就像卖白菜,老板们掩嘴直乐,中国人疯了?!

  让豪车飞

  这是豪华车大跃进的时代。

  曾经,全球最好的豪华车市场是在美国,如今,全球最好的豪华车市场是在中国。而中国一线城市又是豪华车的密集地带。

  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老大均来自德国:奔驰、奥迪、宝马。

  华晨高级营销副总裁戴雷表示,201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平均增幅超40%,超过所有人的预期。

  日产全球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拍着胸脯说,英菲尼迪2010年销量早已过万,同比增幅超100%。“2011年,我们将向2万辆跃进。”

  “2010年前11个月,我们在中国大陆地区累计销售超过129500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119%的涨幅,不仅令奔驰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也让我们可以实现年底取得超过14万辆的辉煌业绩”,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表示。

  本次车展 ,豪车是全场焦点,瑞典科尼塞克,西班牙跑车特纳蒙塔纳,梅尔库斯,科尼塞克及梅尔库斯均是首次在中国车展亮相。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及迈巴赫四大品牌28款车型出席,奔驰走的是年轻路线,黄立行为全新smart 2011版上市高歌一曲,年轻奔驰家族A级轿车、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国产C级轿车也一一惊艳登常

  甄子丹在宝马展台上的亮相引发一场骚乱,古巨基替雷诺捧场,吴彦祖则助阵凯迪拉克,大晒“微电影”《一触即发》。

  法拉利带了三款跑车亮相车展:中后-置V8硬顶双门跑车的最新代表作458 Italia,法拉利首部硬顶敞篷跑车California及旗舰奢华双门2+2跑车612 Scaglietti。其中配备HELE系统的California宣布在中国接受预定。

  年轻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一口气带来了全系车型:M系列、奢华全尺寸SUV QX56、跑车型SUV FX系列、运动型豪华座驾G系列以及跑车型Crossover EX系列。英菲尼迪进入中国仅3年,到目前,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同比2009年增幅超过100%,已经提前完成了年销售量1万台目标,中国成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常

  激动的英菲尼迪为进入中国三周年举办了一嘲灵感盛宴”,不但请来加拿大太阳剧团助阵,还宣布成立“菲凡社英菲尼迪精英车主专属俱乐部”,5位车主:科宝博洛尼CEO蔡明、时装设计师王培沂、名模周韦彤、演员吴秀波、现代传播集团董事长及总编辑邵忠成为“菲凡社”首批会员。

  卖车就像卖白菜

  广州车展,一共有890款车亮相,有5辆全球首发车,45辆中国市场首发车,30辆概念车,这三项数据都已创历届广州车展新纪录。东风日产第十代阳光、宝马新X3、索纳塔YF、东风悦达起亚K5、广汽丰田逸致、雪佛兰斯帕可和新途锐混合动力等一大批战略新车都悉数登场。

  丰田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雷克萨斯联袂展出概念车及国产、进口车型共45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携手展示33款车型;上海通用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23款车型亮相;此外,东风日产在车展上全球首发第十代阳光车型以及发布自主品牌“启辰”首款概念车。

  广汽本田理念品牌、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以及广汽传祺品牌的车型推出,令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车型集中爆发。

  汽车业界人士发现,全球总裁都把演讲台搬到了中国来,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等全球总裁悉数走上前台发表讲话。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则说,广州车展不仅是东风日产2010年的“阅兵典礼”,也是东风日产发布新车型、迎接2011年挑战的“誓师大会”。“2011年,东风日产将计划销售77.2万台车。”

  有人说,广州车展是德日车系暗战的升级版战场,有人说广州车展是新技术的展示台。

  广汽集团首款自主研发车型传祺因系亚运会指定用车,在车展上吸引不少目光。广汽集团最擅长的是造B级车,传祺的市场切入点正是基于此点,因而被市惩业界寄予极大的期待。

  东风日产新阳光,是一场经典的复活。这款集合日产全球领先技术开发的全新中级三厢轿车,将首次搭载日产全新一代智能CVT变速器,应用了全球最新的智能变速技术,全球首次应用子行星齿轮技术、平顺起动助力系统等四大领先技术。极可能成为主流家骄之眩。

  第五代POLO早在2009年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亮相,这款缩水版的高尔夫6同样极具杀伤力。

  几乎每次车展都离不开绿色环保、新能源主题。本次广州车展,有17款新能源车亮相,其中大部分已量产。上海通用沃蓝达、第三代普锐斯、丰田RAV4电动车、新赛欧电动车、奔驰A级E-CellEV纯电动车、朗逸纯电动车、广汽传祺纯电动版、奥迪Q5混动车、途锐混合动力、腾翼V80Plug-in HEV、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丰田FT-EV电动概念车……预示出未来环保交通趋势。

  堵城之困

  广州,当沃尔沃展台的推销员手拿iPad大力向潜在车主推介新车时,北京,交通部门正在拍着脑袋,想办法如何解决首都拥堵的难题。

  “如何解决拥堵问题?主要还是要提高城市规划管理的水平,我个人感觉,目前政府的城市设计思路和水平还停留在行人时代,尚未进入公交车时代、汽车时代。”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表示。

  北京治堵,谋划三个月,提出的解决之道是:想买车?先遗!

  办法之一是控制购车:2010年12月24日起,买车前需公开遗取得指标后,方可上牌登记;非京籍人员买车须持暂住证、缴满5年社保个税。有车市民无权再参加遗。2011年起,每月限上牌2万个,一年指标24万辆。指标额度中个人占88%,营运小客车占2%,单位占10%。个人指标将每月配置一次,单位指标每两月配置一次。

  办法之二是车辆限行:继续尾号限行后,如遇恶劣天气可单双号限行,早晚高峰外地车禁入五环内。

  办法之三是停车收费:2011年4月起停车费计时单位调为15分钟,三环内占道停车每小时10元起。

  办法之四是公交出行:地铁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缩至2分钟,2015年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50%。

  有人质疑北京治堵之法存在户籍歧视及行政管控,相关官员称限车依据的城乡规划原则。有评论认为以上办法均治标不治本,首要还是提高政府的城市管理的规划水平;有人甚至提出“迁都”或行政中心分散化,一迁解烦忧。

  中国一线城市纷纷进入拥堵时代,二线城市也在步其后尘。

  美国环球透视将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天津六个人均GDP5000美元以上地区统称为一线地区,其最新推出的《中国汽车市场预测报告》认为:从2005年到2008年,一线地区连续四年呈现持续加速下滑的趋势, 2005年,一线地区的市场份额接近50%,到2008年不足38%。相反,人均GDP不足5000美元的二线三线甚至四线地区,在过去的四年中市场份额开始不断攀升。

  一个乐观的声音传出,2011年,中国新车销量有望突破2000万辆,将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大新车市场,这是个好消息,还是个坏消息?(新周靠靠)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