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世界上跑的最快的Super Sport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7:03 时尚网

  心中默念一声:“Go!”一辆上黑下橙的布嘉迪威航在6.7秒内把我“踹”到了200公里/小时。眼睛睁得巨大、用出吃奶的劲呼吸,此时此刻作为威航的司机和乘客完全没有任何区别——感觉动力完全不是靠自己的右脚控制的。从踏下油门踏板的第一秒钟开始,脑袋就像一个大锤般砸在座椅靠背上;紧接着就只能看到发动机转速在4000~6000 转/分钟之间不断地释放核能量,直到感觉自己魂飞魄散,甚至会忘了自己什么时候被“踹”到了神话般的431公里/小时!

布嘉迪威航布嘉迪威航

  显然,这不是一般的威航,这是Super Sport。726千瓦最大功率变成了883千瓦;1249牛-米变成了1499牛-米;极速408公里/小时变成了431公里/小时,但是为了保护轮胎,时速被限定在了417公里。

世界上跑的最快的Super Sport世界上跑的最快的Super Sport

  重新设计的车头扰流组件提供了更多的下压力和刹车冷风管道,LED车头大灯强势夺目。强大的W16发动机周围盘踞着4个大号增压器和中冷器。为了让这么一个怪兽的能量能够顺利传输到四个轮子上,Super Sport的差速器和变速箱都独立安排了散热装置。变速箱的2、3挡齿轮均被强化以承受更强的扭矩。尾翼升起的时机更加靠前——从220公里/小时降低到了180公里/小时,然后当速度降到120公里/小时时尾翼也会随之降下。另外还加强了弹簧K数和避震阻尼,加粗了防倾杆,并且可以控制离地间隙在80毫米和95毫米两挡之中选择。但是Super Sport也有被减少的地方,那就是被减少50千克的体重,当然四个轻量化轮圈为这个数字的贡献是最大的。另外还有阻力更小的排气系统,强化车顶上的两个合金低阻进气口,这些都在被降低的数字之内,但它们的存在都有一个目的:更快。

威航的方向盘威航的方向盘

  像往常一样,布嘉迪的首席试车手皮埃尔-亨利-拉法内尔全程陪同我们的试驾。除此之外他已经陪同了2500位潜在客户的试驾,而其中有十分之一的人后来成了威航的车主。但是在2010年7月中旬大众 “Ehra - Lessien”测试赛道的那次令人难忘的高速测试中,他是一个人在车里。“一开始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位前F1车手说道:“但是随着速度的增加,越到高速时越容易让人胆怯,尤其是高速时一些意料不到的振动,最终我的最高时速是431公里;和往常一样,临到极速前的加速是最漫长也最艰难的。”这就是速度之王威航Super Sport,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跑车。在我们整个试驾过程中,只要刹车,ABS就不厌其烦地在脚下振来振去;只要加速,ESP就一定要一遍又一遍地介入;手动将尾翼打开至最大角度,以在高速时给后悬架额外地200千克压力;双离合变速器拨到“手动”位置并且打开“运动模式”。我更愿意把驾驶Super Sport幻想成是驾驶一架游戏里的外星飞船,只不过这个飞船实实在在地跑在现实当中。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