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十款年度时尚座驾 为生活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 08:04 mangazine.名牌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他们在不同场合下彰显不同身份的必然需求。一款时尚的车型代表的不仅仅是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更是你高尚品位的体现。

  如今,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说,绝对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这么简单。尤其是当不少人开始拥有第二辆车、第三辆车甚至是第N辆车的时候,汽车已经成为他们在不同场合下彰显不同身份的必然需求。如果你是一位懂车的男性精英人士,你就应该会明白,一款时尚的车型代表的不仅仅是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更是你高尚品位的体现。我们以不同的消费需求和消费层次进行考量,从中国汽车市场众多车型中挑选出了十款最适合精英男性选购的年度时尚座驾,以飨读者。

奢华 宾利慕尚奢华 宾利慕尚

  奢华 宾利慕尚

  ● 发布时间:2010年4月

  ● 参考价格:600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顶级奢华轿车

  获奖理由 这是一款完美演绎了宾利品牌精髓的现代旗舰车型。它造型优雅,却同时具有运动特性。它性能卓越,驾驶室豪华舒适,驾驭轻松自如,堪称是先进科技与精湛手工艺相结合的完美典范。

  作为英国顶级豪华车品牌宾利的最新力作,慕尚于今年北京车展首次在中国登场亮相,因被定位为“终极英伦汽车典范”而受到广泛关注。慕尚以法国勒芒赛道的传奇性弯道(Mulsanne)命名,没有什么比勒芒 24小时耐力赛更能体现实力—宾利曾在此项赛事中夺得六次冠军。作为近八十年来第一款由宾利自主设计的旗舰车型,慕尚将取代宾利雅致(Arnage),荣登宾利家族至高无上的旗舰宝座。

  慕尚的整个驾驶室嵌在一个“木环”腰梁里,而慕尚的仪表板则是优雅的完整原木。而处理这些精美材料的,正是有着40年丰富经验的工匠们。例如:每一个方向盘都需要15小时来完成手工缝制;10个小时对不锈钢的细致抛光过程则让车身熠熠生辉,如此完美。而制造一个木饰板需要长达五周的时间,才能将粗糙的原木打磨成一整套精美、对称的抛光木片。慕尚在豪华的车厢内采用了最新汽车技术。车上装有一个多媒体系统,包括60GB硬盘驱动器、卫星导航、iPod接口等等。可选配专为宾利制造的Naim高级音响系统。宾利与Naim,在各自领域中代表超级品质与奢华享受的英国著名品牌强强联手,为客户提供世界顶级的2200瓦车载扩音设备,有八个专用DSP模式和20个定制扬声器,带来无与伦比的音响享受。

  优雅 宝马新5系长轴距版

  ● 上市时间:2010年8月

  ● 参考价格:48.96万元-79.16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豪华商务轿车

  获奖理由 全新BMW 5系长轴距是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的又一杰出力作,这款专为中国而生的豪华商务轿车将美学设计、驾驶乐趣、乘坐舒适与高效环保前所未有地融为一体,堪称中国汽车市场迄今最为完美的豪华商务轿车。

  2006年,宝马集团第一次专门为中国客户开发了BMW 5系长轴距。四年来,这一车型取得了巨大成功,累计销售9万多辆,成为BMW在中国市场最热销的车型,且每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全新BMW 5系长轴距同样专为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而打造。全新BMW 5系长轴距外形在传承宝马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突出了强劲和优雅的气质,大气而不乏个性,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3108毫米轴距成为同级别中轴距最长的车型,提供了同级别中最宽敞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而且后排座椅根据中国人的特性进行了重新设计,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注。

一汽-大众奥迪Q5一汽-大众奥迪Q5

  品质 一汽-大众奥迪Q5

  ● 上市时间:2010年3月

  ● 参考价格:37.98万元-53.98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国产高档SUV

  获奖理由 国产奥迪Q5拥有与德国进口车型一致的优异品质,再加上相比进口车便宜不少的价格,也难怪国产奥迪Q5上市后会收到如此多的订单。相信不久的将来,国产奥迪Q5将以无可比拟的价值优势开启一个高档中型SUV的全新时代,并成为这一市场的王者。

  作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中型SUV,2009年奥迪Q5全球销量达99,812辆,自去年11月在中国上市以来受到了国内用户的高度青睐,并摘取了“年度首选SUV”、“2010年度汽车大奖”等一系列权威奖项。也正因为此,今年国产奥迪Q5的上市才让国内的汽车消费者充满了期待。与进口版本相比,国产Q5同样拥有较高配置,四款车型均标配可覆盖前后两排座椅的全景天窗。豪华型独有的前排空调座椅可进行加热和通风。另外,位于中央扶手后方的杯架具备加热和制冷功能。此外,丹麦Bang & Olufsen顶级音响系统、带3D导航的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10辐19英寸铸铝轮毂等顶级配置也体现出国产奥迪Q5不折不扣的高档豪华属性。

  性能 布嘉迪威航16.4 Grand Sport

  ● 发布时间:2010年4月

  ● 参考价格:2500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超级性能跑车

  获奖理由 布嘉迪威航16.4 Grand Sport天衣无缝地集奢华和无与伦比的性能于一身,成就了布嘉迪成为世界上最稀有的跑车之一,将受到众多终极跑车爱好者和收藏家的追捧。

  布嘉迪威航16.4 Grand Sport被称之为“威航家族的集大成者”。随着性能的不断进化,在今年巴黎车展现身的终极版本布嘉迪威航16.4 Grand Sport,日前由官方试车手Pierre Henri Raphanel驾驶这辆新车在VW Ehra-Lessian高速试车道进行极速测试。在动力系统结构没有大幅变动的情况下,透过重新调校之后,最大马力从原本1001hp提升至1200hp。同时,厂方也进行了车体轻量化,以及重新修整空气动力套件的设计。在德国TUV认证单位的见证下,两趟测试分别创下265.9mph(425.44km/h)与269.8mph(431.68km/h)的极速,最终在取得平均之后,以267.81mph(428.5km/h)的成绩创下新的世界最速纪录。

凯迪拉克2011款SRX凯迪拉克2011款SRX

  豪华 凯迪拉克2011款SRX

  ● 上市时间:2010年11月

  ● 参考价格:49.8万元-57.8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进口豪华SUV

  获奖理由 坚实可靠的产品实力,丰富多样的系统配置,助推凯迪拉克新SRX市场表现节节攀升,在中国豪华SUV市场异军突起。今年,凯迪拉克SRX的表现格外抢眼,不断刷新单月销量记录,成为国内市场中级豪华SUV细分市场中的“明星SUV”。

  作为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一直以来在国人心目当中的形象都是豪华、奢侈的代表。然而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一辆凯迪拉克车型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继去年10月全新凯迪拉克SRX上市后,2011款SRX今年再度升级登场。它保留了SUV+Coupe的运动时尚设计,结合凯迪拉克家族式的钻石切割设计,卓尔不凡的外形别有一番风味。

  作为一款运动型豪华SUV,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在全天候工况下都能够提供出色、平衡的驾驶动力。配备电子防滑差速器eLSD的智能全驱系统(e-AWD)拥有五种驱动方式,不仅能够有效地从前到后传递扭力,还可以沿后轴进行扭力分配,这使得凯迪拉克SRX既可穿梭于城市各种道路之间,又可驰骋在郊外各式崎岖山路上。2011款凯迪拉克SRX最惊喜之处,当属标配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系统,其提供的“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安全保障”、“导航”、“车况检测”和“全音控免提电话”六大类随车服务,更是如虎添翼,让车主们在享受凯迪拉克SRX酣畅淋漓的驾驶快感同时,也能体验到凯迪拉克专属尊崇的安全护卫和服务。

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外交级MPV唯雅诺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外交级MPV唯雅诺

  瞩目 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外交级MPV唯雅诺

  ● 上市时间:2010年4月

  ● 参考价格:39.8万元-43.8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最受瞩目商务车

  获奖理由 凭借着安全、豪华的配置,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在国际市场上受到广泛瞩目。国产奔驰唯雅诺的出现,填补了中国高端MPV市场的空白,作为首款国产高端MPV,其品质和定价在国内汽车市场同样引来了多方关注。

  奔驰唯雅诺早在2006年就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该产品系列以其乘坐的舒适性、功能的实用性、空间的灵活性、驾驶的安全性及操控的动力性而闻名于世。从欧洲大陆上的商务车销量冠军到中国进口的“移动的总裁办公室”,今天的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以其独有的气质展现在我们面前。它的外形,含蓄、内敛且充满着一种温文尔雅的力量,与中国新一代的企业家有着同样的气质,这也使它获得了“梅赛德斯-奔驰外交级MPV”的全新定位。

  特别 欧宝安德拉111周年特装版

  ● 上市时间:2010年11月

  ● 参考价格:31.98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特别版车型

  获奖理由 对许多人来说,汽车是一种自由度、一种个性表达和个人生活方式的象征,每一个人都会努力让自己与众不同,这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来打破单调的日常生活。欧宝111周年纪念版安德拉带给消费者的正是这种别具一格的感受。

  2010年,欧宝品牌迎来了它111周年的生日。陪伴欧宝品牌40余年的合作伙伴——IRMSCHER,与欧宝携手推出一款具有纪念意义的代表车型——欧宝111周年特装版安德拉,全国限量销售111辆。这款特装版车型在传承安德拉经典元素的同时,还融入了111周年的纪念元素,彰显了欧宝品牌所独有的传奇风范。特装版安德拉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安装了IRMSCHER为安德拉量身定做设计的完整套件。该套件外观部分由前下扰流板、侧踏杠、车顶扰流板、4尾管运动型消音器、以及111周年特装版标志组成,车内部分则配备了防滑运动型铝合金脚踏板组件,看上去更加时尚大气。

一汽丰田新锐志一汽丰田新锐志

  运动 一汽丰田新锐志

  ● 上市时间:2010年9月

  ● 参考价格:20.98万元-32.68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中高级轿车

  获奖理由 自2005年在中国市场上市起,锐志就以超高的性价比优势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如今,全新锐志的登场,更是让不少消费者充满了期待。不过,由于订单太多,一汽丰田必须开足马力提高产能才可以满足预定用户尽快提车的愿望。

  好车的标准有很多,血统纯正、动力澎湃、驾驶乐趣十足、乘坐舒适、个性十足⋯⋯全新锐志(REIZ)就是这样一款综合了各种优点的好车。全新锐志车身造型浑然大气,将汽车的活力动感与硬朗气度巧妙融合,既透露出小家碧玉的玲珑朝气,又散发出豪门贵妇的雍容华贵。全新REIZ锐志定位“全新舒适动感座驾”,相比上一代车型,加宽20mm的车身带来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当然,丰田引以为傲的G-Book系统也将出现在全新锐志的配置单中。此外,一汽丰田还对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老款锐志厂家推荐使用97号或95号汽油,而新锐志则可以使用93号汽油,这在一定程度上为车主节约了不少使用成本。

奔驰R级Grand Edition奔驰R级Grand Edition

  全能 奔驰R级Grand Edition

  ● 上市时间:2010年1月

  ● 参考价格:84.8万元-121.2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豪华旅行车

  获奖理由 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融合了豪华轿车、旅行车和SUV等众多车型的优势,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即以其兼具多功能性与运动性的全能表现博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新款R级Grand Edition车型是为顶级精英量身打造的典藏之作,其添加了诸多运用于高性能汽车AMG上的运动套件,在彰显优雅与华贵气质的同时更具激情。带换挡拨片功能的AMG方向盘动感十足,可以让驾驶者随时享受趣味非凡的操控体验。R级在动力、安全、舒适等方面的全能表现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无论出入高档会所,城市穿梭,还是驰骋于各种复杂的野外地形,R级均能从容应对。

丰田埃尔法丰田埃尔法

  尊贵 丰田埃尔法

  ● 上市时间:2010年11月

  ● 参考价格:56.88万元-68.88万元

  ● 获得奖项:年度高端豪华MPV

  获奖理由 自2002年诞生至今,ALPHARD已经在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截至2009年,其累计销量已超过50万台。尤其是在香港,ALPHARD更是被誉为明星的“保姆车”,树立起独一无二的市场地位与良好的用户口碑。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用户从没有车到自驾车,再到进一步离开驾驶席转而聘请司机,对乘坐的舒适性以及尊贵豪华的特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移动过程中进行商务等交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丰田埃尔法(ALPHARD)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应需而生。作为一款高端豪华MPV,埃尔法饱满有力、恢宏大气的车身设计以及低重心宽车体的布局造就了尊贵而不失动感的外形。独特的设计也为埃尔法赢得了空间的优势,超过3米的车厢长度和1.35米的车内高赋予了从驾驶席到第三排座位充裕的独立空间。尤其是被称为“史上最强”的中排座椅,带有高级真皮包裹、电动腿托和舒适脚踏配备、可调式头枕设计、可进行78°调节的椅背、可进行450MM移动的超长滑移,让乘客尊享飞机头等舱般的尊崇体验。

  文|肖敏  图|何易霖 本刊资料库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