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底特律车展首发新车盘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7:20 新浪汽车 [ 微博 ]

  被称为世界汽车之城的底特律于1907年举行了第一届车展,其在全球“车站界”的地位不言而喻。1月10日,2011底特律车展将盛大开幕,在此之前,我们先来“前瞻性”地了解一下,本届车展都有哪些新车值得我们关注。

  起始于1907年的底特律车展,在全球“车展界”的地位不言而喻。不仅因为它是全球最早的车展之一,也不仅是它开展的地点设在世界汽车之城底特律,而且每年年初开幕的时间,也总是被全球厂商作为开年大戏的首选之地。金融危机曾让底特律车展尝到过尴尬的滋味,但随着经济复苏的加快和美国车企的涅槃重生,今年的底特律车展再次吸引了全球汽车人的目光。

雪佛兰AMP雪佛兰AMP

  雪佛兰AMP

  VOLT是在新老通用汽车交替之际诞生的,它的上市和代表的前瞻性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则被视作是新通用未来发展方向的标志。在VOLT开始交付使用的同时,通用也在开始着手研发VOLT的衍生车型,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将是会在此次底特律车展首发的跨界车型。从目前的消息看,这款新车将命名为雪佛兰AMP。

  新车虽然还未正式发布,但不出意外的话,它将会以曾经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过的VOLE MPV5概念车为蓝本。虽然名称上有MPV,但这款概念车的整体造型更像是介于轿车、MPV和SUV之间的混型车,而全新的AMP,则可以看作是它的量产版。从车型定位来看,雪佛兰AMP将会比雪佛兰VOLT更加年轻化和多功能化,以更贴合当前全球市场需求的新变化。核心技术方面,AMP则会与VOLT类似,以电力驱动为主,并可以通过内燃机系统提示续航里程,是目前最符合实用需求的新能源技术。

新一代奥迪A6新一代奥迪A6

  新一代奥迪A6

  新一代A6已经于去年年底发布了官方图,并将在本届车展上正式亮相。虽然整体轮廓依然保持了经典的奥迪风格,但新A6给人的突破感依然是强烈的,那就是它不再像过去那样四平八稳,前脸的运动性、挑战性比新A8更加夸张,尤其是大灯的造型,这种几乎只会出现在概念车上的设计,已找不到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来描述,显现出行政级轿车设计也开始像新潮和动感迈进。新A6的尾部与新A8一脉相承,内饰则与之前发布的A7相似。

  虽然是在底特律发布,但此次亮相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同样重要——参考当地媒体的反馈,以及国内消费者在面对报道时的反应,可以为新A6L进入国内做足功课,确保这款“行政级老大”国内换代后依旧可以风光无限。

克莱斯勒200S克莱斯勒200S

  克莱斯勒200S

  克莱斯勒200是克莱斯勒Sebring的新名字。Sebring曾经被引进到国内被冠以铂锐的中文名销售,但市场表现与之前的300C一样并不理想。

  克莱斯勒200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改款,以让它显得更加时尚运动。此次底特律车展上将发布的200S可以看作是这款车的运动版本,前脸、尾部和轮毂等细节上加入了大量的运动化设计,并且会搭载酷博SRT4的2.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5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

福特新一代城市SUV概念车福特新一代城市SUV概念车

  福特新一代城市SUV概念车

  在福特旗下总共有两款城市SUV,包括针对美国市场的Escape和针对欧洲市场的KUGA。其中Escape曾以翼虎的名称在国内销售过,Kuga则从未引进,国内消费者相对也比较陌生。与之前的欧版与美版福克斯一样,福特也打算将这两款车型统一起来,推出以Kuga平台(即福克斯平台)为基础的新一代换代概念车。

  不过这款概念车将会与量产版极为接近,可以看作是新一代福特城市SUV的雏形。这款车型量产后,福特有计划将其引进到国内,模式将与已经引进的锐界一样先以原装进口的方式,时机成熟的时候则会推出国产版本。

新福克斯Coupe新福克斯Coupe

  新福克斯Coupe

  本届底特律车展上,还将有两款福克斯的运动化版本全新亮相。其中更引人关注的是新福克斯的轿跑版本——福克斯Coupe。很显然,这款车是针对大众尚酷来的,从已发布的图片看,它在造型上也极具轿跑风格,与作为福克斯ST的钢炮风格有着明显不同。

新福克斯ST新福克斯ST

  新福克斯ST

  同平台的新福克斯ST也将同期亮相,外观上与新福克斯相似,但加入了大量的运动化包装。如同尚酷与GTI一样,福克斯Coupe与福克斯ST也将共享动力,顶级都将搭载功率高达247马力的2.0T直喷涡轮增压EcoBoost发动机,加速成绩也均在6秒左右,极速均为250公里/小时。另外,与尚酷一样,福克斯Coupe还将推出功率更小的版本,以满足不同轿跑车用户的需求。

第九代思域概念车第九代思域概念车

  第九代思域概念车

  本田将第九代思域的概念车选择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显示出它对于美国市场的重视。虽然只是概念车,但作为一款经典家用车的概念版本,它还是能够清晰的反映出新一代思域的设计方向和整体轮廓。事实上,第九代思域目前已经进入实车测试阶段,谍照也频频曝光,并有可能在今年海外上市。

  因此此次概念车的推出,真正的目的除了“预热”以外,更多是为了获得反馈,以作为新一代思域细节修改方面的参考。目前这款车的外形仅限于涉及渲染图,具体细节还有待车展时正式发布。

丰田新一代雅力士丰田新一代雅力士

  丰田新一代雅力士

  第三代雅力士已经在日本上市,因此底特律车展上算不上首发,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它却非常值得关注。无论是冠名威姿的第一代雅力士,还是原汁原味的第二代雅力士,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都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对于广汽丰田来说,通过引进第三代产品扭转其在小型车市场尴尬表现的需求,应该是相当迫切。第三代雅力士设计是全新的,而且造型风格上有了较大突破。

  锐利的前后灯设计、运动化的腰线等元素,都明显要比现款雅力士更招人喜欢。尺寸上,第三代雅力士扩展为3885mm×1695mm×1500mm,比改款前的雅力士更长。由于是整车设计上变化,这与改款雅力士通过前后杠的变化加长是截然不同的,再加上轴距由2460mm升级为2510mm,新产品在感官和空间上,都将比现款车型更有竞争力。

保时捷918 Spyder量产版保时捷918 Spyder量产版

  保时捷918 Spyder量产版

  一直靠一沉不变的911打天下的保时捷,太需要一款全新设计的超跑了。保时捷918 Spyder概念车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要求量产的呼声也极高。保时捷918 Spyder在保留保时捷设计元素的同时,与911系列彻底划清了界限,造型上也更符合新一代跑车的风格,动力布置也采用了最标准的中置布局(而非911的后置)。

  从概念车的情况看,这款车的量产其实并无太多悬念。据目前的消息,这款车有可能会被冠以929的新名字,总功率高达708马力的混合动力系统也将得以保留。基于技术上的创新,这款低碳跑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做到70克/公里(当然是理想工况下,因为这个排放甚至比国内任何一款微轿都要低),同时仍可以实现3.2秒的百公里加速和320公里/小时的极速。

保时捷CAJUN保时捷CAJUN

  保时捷CAJUN

  保时捷已经确定会以奥迪Q5为基础开发中型豪华SUV,并且命名为CAJUN。目前这款车的假想图广为流传,并引起了人们的无限遐想。按照保时捷之前公布的消息,这款车型上市至少会在2012年以后。与此同时,保时捷的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保时捷会在底特律车展上展出一款大家意想不到的车型。很显然,保时捷918 Spyder无法用“意想不到”来形容,那会不会是Cajun呢?开展之后就能揭晓。

宝马1系M Coupe宝马1系M Coupe

  宝马1系M Coupe

  最强悍的1系——宝马1系M Coupe已于去年年底发布了官方图片和信息,并将在底特律车展完成它的全球发布。在空气动力学套件方面,1系M Coupe显得很夸张,尤其是前杠下沿的设计,颇有些F1的范儿。动力方面,1系M Coupe搭载335马力的3.0升直列六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500转即可获得449牛-米的超大扭矩。作为纯运动车型,1系M Coupe只提供6速手动变速器可供选择,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4.7秒,极速则被电子装置限定在250公里/小时。

宝马新6系敞篷宝马新6系敞篷

  宝马新6系敞篷

  宝马新一代6系敞篷轿跑车同样也是去年年底发布,并将于底特律车展全球首发。新一代6系造型上的很多地方源于6系Gran Coupe概念车,细节上则融入了新一代宝马车系的家族化脸谱造型。与现款车型相比,新6系敞篷线条更富有运动感,全新的L型LED尾灯也更具吸引力。车身设计上,新一代6系并没采用硬顶敞篷,而是依然采用织物软顶设计,电动开启时间为19秒,关闭时间为24秒,并可在时速低于4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完成以上动作。动力方面,新一代6系将率先推出650i,搭载4.4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7马力,最大扭矩610牛米,与6速手动变速器或8速自动变速器搭配,百公里加速成绩在5秒以内。

MINI PACEMAN概念车MINI PACEMAN概念车

  MINI PACEMAN概念车

  MINI PACEMAN可以看做是MINI COUNTRYMAN的衍生车型,两门和轿跑风格的设计使它显得比MINI COUNTRYMAN更加运动化。虽然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是概念车,但实际上已经与量产版极为接近。悬挂与动力方面,MINI PACEMAN将与 MINI COUNTRYMAN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搭载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并将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可供选择。

宝马新X3宝马新X3

  宝马新X3

  宝马新X3已经在国内的广州车展亮相过,但它在底特律车展上的演出仍值得我们关注。虽然变化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新X3的设计却是全新的,前脸和尾部造型融入了许多X1和X5的元素,尺寸的加大和全新的内饰都会让它比老款有着更好的感官体验和驾乘舒适性。动力方面新X3可提供顶级的3.0T直喷涡轮增压版本,但更加务实的3.0L和2.5L版本仍将成为其未来的主力车款。

2012款奔驰C2012款奔驰C

  2012款奔驰C

  2012款奔驰C也于2010年底发布了官方图片,并将在底特律车展上完成它的全球首发。与现款奔驰C相比,2012款奔驰C只能看作是中期改款车型,整体车身轮廓没有变化,外观最显眼的不同在于全新的大灯造型和更加运动化的前杠。

  2012款奔驰C在内饰方面也加入的大量的运动化调整,炮筒式的仪表、运动型的方向盘以及更加新颖的中控台,都是它的亮点所在。这款车型全球发布后,必将在国内投产,悬挂动力方面将会与现款国产奔驰C基本一致,但感官方面的提升应该会让不少人期待。

起亚KV7概念车起亚KV7概念车

  起亚KV7概念车

  起亚KV7概念车现在仍很神秘,因为官方仅发布了一张图片。不过仅就这一张图片,已经可以看出起亚在车型设计上的突破。KV7的确很“概念”,这不仅经是因为它采用了罕见的“鸥翼”车门设计,更在于其车内独特的布局。圆形的旋转式座椅很难与汽车座椅联系起来,但无论作为家用还是商用,这样的设计想必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

  右侧无B柱的设计也极富创意,它由此提供上下车的便捷性是毋庸置疑的,但能否保证足够的安全强度,则让不少传统人士觉得有些担心。从整体轮廓看,KV7应该属于跨界车,空间媲美MPV,造型则与SUV接近。虽然这款车就这样量产的可能性几乎为0,但它却给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车展正式发布后,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现代Veloster跑车现代Veloster跑车

  现代Veloster跑车

  虽然有大量的谍照曝光,但现代Veloster依然神秘,因为至今没有人知道这款车到底长什么样(当然,开发者除外),目前我们能够看到的除了谍照和现代Veloster概念车以外,就只有一张极为神秘的预告图。不过所有这些马上都将揭晓,因为现代Veloster必将在底特律车展上完成它的首秀。

  从谍照反馈的信息看,现代Veloster将可以视作是现代以A级车平台开发的轿跑车,与之前的酷派类似,定位也将显著低于现在的劳恩斯酷派。从开发理念上看,现代Veloster与尚酷和福克斯Coupe类似,但作为现代推出的车型,定位和价格肯定要比欧美对手低得多。动力方面,现代Veloster入门级动力将采用一台1.6L直喷发动机,功率高达140马力。虽然作为轿跑的动力配备着显得不够给力,但作为1.6L车型,这样的功率参数还是显现出现代在发动机设计和强化方面的一些独到之处。另外,马力更强的1.6T和2.0GDI也将出现在现代Veloster上。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