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0广州车展:商务旗舰的个性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 08:06 外滩画报 [ 微博 ]

  既拥有足够宽适的车内空间及先进科技,同时还可以扮演商务和家用的双重角色,中高级豪华轿车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车主的心头所好。以下几款中高级旗舰车在2010广州车展上亮相,个性化的设计引人注目。

沃尔沃S60 四门轿跑北欧造沃尔沃S60 四门轿跑北欧造

  沃尔沃S60 四门轿跑北欧造

  在广州车展预展的全新S60无疑是沃尔沃车展最大的亮点。全新S60就是为拨动人的心弦而打造的,它的外形轮廓有太多的两门跑车感觉。雕塑般的车身线条,汲取“赛道”设计灵感,LED技术为S60刻画出独特的夜间轮廓,还有众多独特外观颜色可供选择。

  全新S60最早一款历史车型可追朔到50多年前的沃尔沃P120 Amazon车系(1956年)。该车具备出色的操控性能,使其比沃尔沃以往任何一款车型都更具运动性,更具动感,卓越的动力系统及精心调校的底盘将其操控性能提升到极致。据悉,这次引进中国的沃尔沃S60将拥有多种不同的动力搭配,其中最高配置的S60将搭载一台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5马力,搭配有一台6挡自动变速器。沃尔沃注重安全性能的传统同样体现在最新的S60上,DSTC动态稳定系统,牵引力系统,以及沃尔沃十分拿手的全轮驱动系统都将出现在S60上。沃尔沃汽车最新推出的美观而实用的SENSUS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集多媒体、导航、车载电话与车辆设置等六大类功能于一体,操作界面简洁大气,所有的键钮均在一掌控制中。全新沃尔沃S60标配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这一系统是沃尔沃世界首创的领先安全科技,在车速小于每小时35公里时,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

  英菲尼迪M 运动的绅士

  在广州车展亮相的M37/25是英菲尼迪M系列的第三代车型,引入了更具未来感的设计——来自于惊艳的英菲尼迪Essence概念车。作为强调性能的后驱豪华汽车,英菲尼迪也必须证明自己在这个领域挑战对手的实力,工程师们首先为M37/25选择了前中置发动机平台,使前后轴载荷比达到理想的53:47,以获得优秀的操控性。M37配备了驱动强劲的3.7升VQ37HR发动机,可输出254千瓦(346马力)的最大功率,升功率达到68.6千瓦/升,就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达到了极高效率,甚至能与一些增压发动机抗衡,输出扭矩也达到了363牛·米。而M25搭载的VQ25HR发动机升功率也高达69.2千瓦/升,同时排放更低。传动结构同样选用了高效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当然,要满足豪华汽车的消费者,仅仅拥有出色性能还是不够的。如果在安全及舒适程度上只配置主动式大灯、智能巡航、车距控制辅助、盲区警示或者驾驶模式控制、后排娱乐系统等等,英菲尼迪M37/25并不能与对手拉开决定性的距离。因此工程师们还为它装备了最新的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这项技术第一次被用于量产车型,可自动监测到邻近车道内靠近的车辆,在对驾驶员发出声光警告的同时,主动纠正无视危险的并线操作。

  捷豹XJ旗舰尊崇版 至尊大猫

  捷豹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了其XJ车系的旗舰版(XJ Supersport),售价为249.8万元。

  在外观上,XJ旗舰尊崇版延续了全新捷豹XJ特有的运动元素的外观,流畅的车身线条中不失英国车特有的复古色彩。而作为捷豹品牌最顶级的产品,XJ旗舰尊崇版拥有更多奢华配置和更多的用户自选空间,让用户打造属于自己的奢华座驾。

  内饰配置方面,捷豹XJ旗舰尊崇版针对后排乘客增加了更多的奢华配置,独立的影音播放系统和全实木后座独立小桌板等配置,凸显出对后排乘客地位的关注。动力方面,XJ旗舰尊崇版采用了一台特殊调校的5.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达到了510马力。这台机械增压发动机仅仅配属于XJ旗舰尊崇版。同时为了凸显出XJ旗舰尊崇版所采用的特殊发动机以及其在整个捷豹车系中最为高端的地位,在XJ优雅的车身侧面也配置了两枚特殊的标识,显示出捷豹XJ旗舰尊崇版的特别之处。

  雷诺纬度 西风东渐

  雷诺在今年巴黎车展正式发布的Latitude(纬度)在广州车展进行了亚洲的首次亮相。

  这是一款身世相对复杂的车型。得益于雷诺日产的战略性同盟关系,雷诺从日产公司取得了天籁的技术平台,加上欧洲人对于亚洲市场的理解,重新打造了一款挂有欧洲品牌却拥有日系性格的中型车。在外观、内饰方面,纬度完全摒弃了雷诺在欧洲的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更加中庸、更加亚洲化的设计。匀称的三厢式的布局,使得外观显得十分大气。内饰主要以体现功能性为主要目标,一改天籁所坚持的和式风格,强调功能布局清晰,逻辑性强。

  动力方面,进入中国市场的纬度搭载的动力总成均为汽油发动机,包括2.0-3.5升三种发动机,2.5升和3.5升两台发动机为著名的VQ系列发动机。不过根据现天籁在中国市场的具体表现,纬度的主打动力总成应为排量居中的2.5升V6发动机。有了日产这个著名的V6发动机作为动力,纬度的驾乘感受应该以舒适为主要诉求。

  作为雷诺进军中国的第一款中高级别的产品,在配置上,雷诺并不吝啬。配备了特殊的空气净化装置、按摩座椅、高档音响系统、卫星导航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全景天窗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

  全新奥迪A8L 下一代旗舰标杆

  集奥迪、大众集团所有高新技术于一身的全新奥迪A8L在2010年的广州车展正式登场。

  全新一代奥迪A8L延续着以往的传统,成为展示奥迪、大众集团高新技术的完美展示平台。全新A8L仍旧采用的是全铝车身,搭配奥迪拿手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这次在中国大陆市场最新发售A8L将搭载奥迪公司排气量为3.0升的V6增压发动机。这台排气量貌似较低的发动机能够输出高达285马力的功率,搭配一台8挡自动变速箱,同时偏向运动调校的底盘设置搭配空气悬挂,在保证了运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提高了驾乘的舒适度。所有的这些机械设计和组合让这台全新的A8L完全可以延续其前辈所享有的运动型豪华4门房车定位。

  在车型配置方面,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A8L提供了大量更加高档、奢侈的配置来适应中国市场,同时接受各种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来为客户打造一台完全属于自己的全新奥迪A8L。不过一贯追求大排气量的中国多金客户很难能够满意这台同样配属于最高端A6L上的发动机,他们还在期待更大排气量的全新奥迪A8L。好在,奥迪公司并不会让他们等太长时间。奥迪公司很快就会把配有更大排量的发动机的全新A8L带到中国市场。

  文/Lalu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