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女表的阴晴圆缺

2013年05月25日 08:49  东方早报

  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上,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了新款女表,在复杂功能女表这一领域,今年又以搭载月相显示功能的居多,Breguet更推出一款描绘太阳与月亮之间渴慕之情的日月显示功能表款。制表业似乎在极力迎合女性消费者对于功能、情怀和美感的追求。

  腕表中的月相功能,简单来说是通过表盘上印有月亮和星空的月相盘和月相窗,显示出月亮盈亏的变化过程。关于月相功能,由于不涉及任何的时间指示,看起来也许是一项最没有实际意义的功能,然而在情调上,显示月亮的阴晴圆缺,却是最浪漫、最诗情画意的时间表达。在传统文化里,有无数讲述月神的传说故事,而月亮本身就暗合了女性柔美的形象和多变的情绪,这也许是女表青睐月相的原因。换一个角度来看,制表业似乎在极力迎合女性消费者对于情怀、功能和美感的追求。

  Jaquet Droz珍珠贝母月相腕表

Jaquet Droz珍珠贝母月相腕表Jaquet Droz珍珠贝母月相腕表

  月相腕表这一充满诗意的钟表杰作,对于追求技艺与唯美的雅克德罗来说,应该是最具代表性的表款之一。今年,Jaquet Droz珍珠贝母月相腕表以全新尺寸呈现复杂钟表功能。这一标志性表款经重新设计,采用39毫米直径以满足更多女性的期待。

  除时间、日期、星期和月份显示外,六时位置一轮金月随着白色珍珠贝母掩映的开合绽露月容。月亮或隐或现、明暗交替直至完全隐没,四周散落8颗星星作为点缀意在呈现出夜晚天空的美景。这一表款除了月相显示之外还融合了万年历功能。

  Chanel J12月相腕表

  Chanel J12月相腕表  Chanel J12月相腕表

 

  Chanel J12系列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女性消费者的欢迎,在今年J12系列推出的新款腕表中,Chanel加入了月相功能系列。Chanel J12月相腕表用天然砂金石打造月相盘,深蓝色中闪烁点点星光,如繁星一般演绎月有阴晴圆缺的浪漫。不同于以往的月相星盘展示,Chanel的月相腕表采用的是指针的月相指示,更一目了然。这一月相腕表系列还推出一枚长阶梯形切割钻石镶嵌而成的全钻款。

  Hermes Arceau Petite Lune腕表

Hermes Arceau Petite Lune腕表Hermes Arceau Petite Lune腕表

  为纪念Arceau系列面世35周年,Hermes于今年巴塞尔表展推出备有月相显示功能的Arceau Petite Lune腕表,38毫米的表壳直径,更添女性妩媚。

  出自Henri d'Origny手笔的Arceau腕表,不对称表耳成为Hermes腕表的标志性设计。Arceau Petite Lune腕表的表盘除了时分显示,更有两个以镀铑线框装饰的复杂功能区:缀上银色月亮和星星的深蓝色天空转碟的月相显示及指针式的日期显示盘。腕表搭载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提供42小时动力储存,并推动月相显示模组。机芯基板和搭桥经珍珠纹打磨处理,镌刻“Cotes de Geneve”日内瓦波状饰纹摆陀。这枚腕表当然也依循Hermes传统皮革工艺,配上鳄鱼皮表带,并以品牌闻名的马鞍针法手工缝制而成。

  Breguet 8998日夜显示女装腕表

Breguet 8998日夜显示女装腕表Breguet 8998日夜显示女装腕表

  月相显示功能之外,关于浪漫情怀,不得不提及的便是这款Breguet 8998日夜显示女装腕表。在所有宝玑钟表作品中,那不勒斯王后系列一直以诗意唯美为特色。Breguet 新款8998日夜显示女装腕表,是一枚具有日夜显示功能的表款,并在该功能基础上融入非常浪漫的女性情怀,在表盘上描绘太阳与月亮之间若即若离的渴慕。

  为此,Breguet研制出全新专利技术机芯,布局出双表盘显示,一个表盘以传统方式显示时分,第二表盘个显示日夜时间复杂功能。为了呈现出日月凌空的奇幻景象,Breguet选用青金石盘代表蓝天,蓝天上嵌入天然珍珠贝母的白云、金质的星星以及手工镌刻的钛金属月亮图案,切割平衡摆轮表面的反射如同太阳的缕缕金光。伴随平衡摆轮运作,一整天,阳光从钢制表桥间穿透而过,投射在时分针上,而当与钛金月亮面对面时,太阳的光辉达到顶点,好似在传达爱意,而月亮也报以温柔回望。

  诗意的表盘上,出神入化的手工工艺为光阴之舞更添细腻美感。阿拉伯数字的24小时时间,配罗马数字小时圈,全手工雕饰的“火焰”纹饰传达出恒星的热烈,小时圈外缘雕刻麦粒纹饰。表盘外圈与表圈共镶143颗钻石,表冠镶嵌单颗水滴形美钻。盘面搭配Breguet蓝钢时、分针,从透明表底盖可以观察自动上链机芯的运作。该表款搭配黑色丝缎表带与三层折叠表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