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真力时古典优雅四英杰指挥官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07:18 中奢网

  经过桀敖不驯的几年,发表了许多款令世人惊艳的表款,Zenith(真力时)再度将品牌终点转回古典优雅的面向。灵感取材自1952年问世的Captain,“指挥官”的名字听来就让人想到远洋冒险和精准航行。Captain也是Zenith表厂的美丽瑰宝,如同航海知识一般代代相传。

Captain Winsor Annual Calendar年历计时秒表工艺巧夺天工

Captain Winsor Annual Calendar Chronograph 年历计时秒表,18K 玫瑰金表壳,表径42 毫米,时、分、小秒针、日期、星期、月份、计时秒表,El Primero4054自动上链机芯,振频36,000次:小时,动力储存50小时,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及后底盖,防水50 米,鳄鱼皮表带配18K 金针扣。

  再度复出的Captain系列,保留了原始Captain外型的特点,配备太子妃式指针和长锥形时标,流露几许怀旧情愫;表壳增大到40毫米,多了当代表款明快利落的感觉,有“指挥官”精明干练,却没有持重老成的感觉。新一代Captain腕表均配备Zenith自制自动上链机芯,在技术和计时性能上,体现Zenith表厂的精湛工艺,包括CaptainWinsor年历腕表、Power Reserve动力储存腕表、Dual Time两地时间腕表,以及Captain GrandDate Moonphase 大日期月相腕表,可谓“一门四杰”,风情和性能不同,却各有引人入胜之处。

  Captain Winsor年历计时秒表是Captain系列最新推出的复杂性能腕表,其设计归因于拉夏德芳国际钟表博物馆才华横溢的博物馆馆长Ludwig Oechslin,他设计出巧夺天工的年历复杂性能,不仅可显示星期、日期和月份,而一年只需调校一次。对众多计时腕表收藏家而言,与万年历性能相比,年历复杂性能更显亲切。时计布局清晰易辨,匠心独具,以三个不同盘显示时间:外圈盘显示日期,中间盘显示月份,内圈盘则显示星期。此机制外观简洁大方,运行复杂精巧,在天数为31天的月份时,日期盘推动月份盘前进;在天数为30天的月份时,月份盘则直接跳过数字31。只有在二月和三月交会之际才需要手动调校。

  和Captain其它款式不同,Captain Winsor搭载El Primero 4054自动上链机芯,振频高达每小时36,000次,走时非常精准。Captain Winsor年历腕表有银色或夜光蓝表面搭配精钢表壳,或银色表面搭配18K玫瑰金表壳等不同款式可供选择。

Captain Grand Date Moonphase大日期月相腕表 缜密大日期相伴

Captain 大日期月相表,18K 玫瑰金表壳,表径42 毫米,时、分、小秒针、大日期、月相显示,Elite 691 自动上链机芯,振频28,800 次小时,动力储存50 小时,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及后底盖,防水50 米,鳄鱼皮表带配18K 金针扣。
  日期显示是最实用的性能之一,常见的显示盘有一般日期和大日期两种装置。一般日期显示采用环状日期盘,一天移动一格,结构较单纯。反之,大日期机制就复杂得多,窗口采双盘设计,两只碟盘分别印有0-3十位数与0-9个位数,这种十进制制机制比一天一进位的单盘设计复杂。不过,大日期也有结构上的差异:一般的双盘设计,两只碟盘之间有高低差距,所以设计师多以两个方型窗框来掩饰双盘高低落差。更精密的大日期盘则利用透明胶膜搭配双盘,让双盘看起来密合无缝隙,自然无需窗框。目前采用此种精密大日期窗的品牌不多,Zenith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缜密的大日期窗外,Captain Grand Date Moonphase大日期月相腕表的月相盘同样耐人寻味。其月相窗为伞型镂空设计,下方呈浮云状,上面饰有放射纹。Captain大日期月相表的表壳和面盘打磨,做工维持一贯高水平,整体风格简约低调,没有浮夸的赘饰。腕表搭载Elite691型自动机芯,摆轮振频每小时28,800次,动力储存50小时,具备日期瞬跳和快速日期调节功能

Captain Power Reserve动力储存腕表重现古典航海氛围

Captain Power Reserve 动力储存腕表,玫瑰金表壳,表径40毫米,时、分、秒、日期、动力储存显示,Elite 685 型自动上链机芯,动力储存55 小时、防水50 米,鳄鱼皮表带。

  动力储存性能则是最贴近海员或海军指挥官特性的表款,因为当他们航行于海上时,对于时间流逝较不易察觉,往往容易忽略了航海钟表应该上链的时间,这个时候动力储存显示就最能派上用场了。从这一点来看,Captain Power Reserve动力储存显示腕表可说是Captain系列最能呈现航海氛围的款式。

  话说回来,在科技昌明的今天,许多钟表性能呈现方式的趣味性甚至超越实用性。将动力储存显示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却不容易,因为动力储存显示的显示盘不外以扇形或圆形呈现,若设计得太复杂反而可能造成阅读不易,因此,多半都以简约取胜。Captain Power Reserve动力储存腕表仍然依循简约原则设计,但扇形盘的设计却流露几分航海仪表板的Fu,简单的概念把研发的初衷显露无遗。Captain Power Reserve动力储存腕表就在保留古典设计的原则下,把动力储存显示放在2点钟方向。6-9点钟方向的日期、小秒针和玫瑰金时标及指针都谨守低调原则,相衬之下反而让2点钟方向的扇形动力储存显示显得格外显眼。

Captain Dual Time两地时间腕表 传递导航仪况味

Captain Dual Time 两地时间腕表,不锈钢表壳,表径42 毫米,时、分、小秒针、日期、第二地时间显示,Elite 682自动上链机芯,振频28,800 次:小时,动力储存50 小时,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及后底盖,防水50 米,鳄鱼皮表带。

  飞行员只要飞机起飞到异国,大多数时候,都有时间差的问题,有了两地时间腕表,掌握家乡时间轻而易举。尽管,Captain系列研发源头来自大海,但Captain一字海陆空军都适用,说两地时间和Captain最“麻吉”也不为过。两地时间性能的历史可追溯到18世纪,主要因应国际贸易商之需而研发的,最初采双机芯装置,由于怀表的表壳够大,所以装载两枚机芯的做法,快又简单,之后才研发出用另一组显示模块来显示第二地时间。当然,对于以制表工艺著称的Zenith来说,两地时间性能属于小Case,主要还是在于面盘配置的美感和读时的清晰度。

  Captain Dual Time两地时间腕表创作灵感源自驾驶舱的飞行导航仪,新表款表径40毫米,设计风格依旧抓住了飞行导航仪的Fu。全新的Captain Dual Time两地时间腕表延续Captain系列的现代古典混搭风,表壳和表耳分别采亮面和雾面方式打磨,线条利落,现代感十足;锥形时标和巴黎饰钉雕刻表盘则让面盘散发一抹古典风情。24小时制的两地时间显示安排在面盘最外圈,以黑色阿拉伯数字和蓝色长型指针的三角线针清楚标示。日期和小秒针盘分别安排在6和9点钟方向,设计小巧简约。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