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先生萨科齐为何败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2:02 新浪尚品 微博

  法国广告大亨雅-塞格拉曾为萨科齐辩护:“他拥有劳力士又怎样。我们不能因此责备他。人人都有劳力士。如果你年至50岁,还没有一块劳力士表,那么你的人生显然是个失败。”而今天,同时拥有劳力士百达翡丽的萨科齐以败选收场,成为法国31年来首个未能连任总统。当初的成功说不知该如何自处?

  据法国内政部6日晚公布,社会党领导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以51.9%的支持率当选法国总统。现任总统萨科齐在巴黎举行的选后集会上发表演讲,承认败选。

图为5月6日,萨科齐在巴黎举行的选后集会上发表演讲,承认败选。图为5月6日,萨科齐在巴黎举行的选后集会上发表演讲,承认败选。

  从2007年起当选近五年时间当中,萨科齐一直保持高调作风,离婚、闪电迎娶名模,戴金劳、奢华派对……让自诩时尚浪漫的法国人也不免皱眉头。若是在经济发展平稳的状态下,一位总统的生活方式可能不会被人诟病,但是在当下,面临严重欧债危机的法国,这位时尚的萨科齐先生因其失败的形象塑造成为欧债危机受害者。

萨科奇与超模娇妻布鲁尼萨科奇与超模娇妻布鲁尼

  时尚先生萨科齐的“名片”

  Title 1:名表爱好者

  法国总统萨科齐有个绰号叫“金灿灿的总统”,原因是他非常喜欢带金链子和劳力士、百达翡丽等牌子的金表。另外他还戴过一款GP芝柏1966万年历天文时差腕表,大约50,000美元,亦是很多名表收藏夹蒙昧以求的精品。

萨科齐非常喜欢带金链子和劳力士、百达翡丽等牌子的金表。萨科齐非常喜欢带金链子和劳力士、百达翡丽等牌子的金表。
萨科齐热爱“大金劳”萨科齐热爱“大金劳”

  广告大亨雅-塞格拉曾为萨科齐辩护:“他拥有劳力士又怎样。我们不能因此责备他。人人都有劳力士。如果你年至50岁,还没有一块劳力士表,那么你的人生显然是个失败。”一石激起千层浪,这番高调的“炫富”言论使得正因应付经济颓势不力而备受民众质疑的萨科齐身陷尴尬。

萨科齐手腕的这只表是GP芝柏1966万年历天文时差腕表萨科齐手腕的这只表是GP芝柏1966万年历天文时差腕表

  巴黎时尚作家丽贝卡-福格特就指责:“他进入总统府时戴着劳力士,金钱的象征。尽管现在已经改戴看上去略微不太耀眼的百达翡丽,但他不受欢迎的爱炫耀一面不会被选民忘记,”福格特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非常会考虑自己的着装,他看上去文雅,决不会在民众经历金融危机时戴劳力士。”

萨科齐最喜欢的“一号订单”红葡萄酒萨科齐最喜欢的“一号订单”红葡萄酒

  Title 2:红酒爱好者

  萨科齐在上任后的第一年,便把一款名为“一号订单”的红葡萄酒钦点为法国的国宴用酒。“一号订单”产于法国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地“罗纳河谷”,酿酒葡萄使用的是当地最有代表性的红葡萄品种“西拉”。“一号订单”口感有层次,酒体厚重丰满,喝起来很有力度,是典型的“西拉”葡萄酒。个性十足的萨科奇也许因为这点而喜欢上这个酒。“一号订单”口感厚重之下,其实还暗藏一定的果香,也符合这个“亮晶晶总统”的浪漫气质。

萨科齐与妻子布鲁尼度假中萨科齐与妻子布鲁尼度假中

  Title 3:热爱奢华游艇度假

  尽管萨科齐在奢华方面的作风与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不能同日而语,但是仅有的几次也足够让法国民众记忆犹新。2007年,萨科齐大选胜利的当晚,在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豪华餐厅举行“富格餐厅(Fouquet's)之夜”,众多富豪和萨科齐齐聚一堂,庆祝他当选。然后,萨科齐乘坐另一位巨富朋友的游艇,在马耳他近海度过一次豪华假期。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称,萨科齐在总统官邸爱丽舍宫中收藏了121辆豪车,午餐招待客人的葡萄酒每瓶价值160英镑。据称,爱丽舍宫每天的报纸开销是1000英镑,包括82份保守的《费加罗报》,每天的餐饮费是1万英镑。

布鲁尼一改以往的时髦形象,换作亲民形象。布鲁尼一改以往的时髦形象,换作亲民形象。

  Title 4:最浪漫的总统情人

  萨科齐在任期间与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亚离婚,成为第一个在职时离婚的法国总统。2个月后,萨科齐与超级名模出身的歌手布鲁尼被派到兴致勃勃地到巴黎迪斯尼乐园游玩,恋情曝光,随后两人闪电结婚。

  这段恋情一度成为佳话,但很快,布鲁尼高调奢侈的作风被法国民众延误,尽管布鲁尼坚持自己的作风,但是在今年大选期间,她一改以往的时髦形象,居然穿起“单调乏味”的普通服装和在平民中十分流行的UGG靴子。

  即便如此,对萨科齐败选的命运已经无力回天。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