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庭:在大户人家吃粤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8:26 《美食与美酒》

  导语:这家仿佛古时大户人家的餐厅在京城里算得上是最有文化气息的粤菜餐厅了,低调沉静中透着雍容大气,一如半岛酒店整体奢华沉稳的气质。

凰庭:在大户人家吃粤菜
凰庭:在大户人家吃粤菜

  这家仿佛古时大户人家的餐厅在京城里算得上是最有文化气息的粤菜餐厅了,低调沉静中透着雍容大气,一如半岛酒店整体奢华沉稳的气质。餐厅的整体布局按照旧时大户人家的感觉来设计,大门外是一排拴马桩,进了门立着一块刻有凤凰的影壁,据说是从山西运回来的古董,虽然已经有了年头,却依旧华美得让人忍不住要伸手去摸。绕过影壁就是餐厅的大厅,青灰的砖头、明式的桌椅、古朴的宫灯、仿古的隔断屏风,虽无言,但食客却已明白餐厅要传达的理念。

  凰庭的粤菜一向值得信赖,主厨袁师傅是位有着几十年资历的老师傅了,都说传统的就是时尚的,果然在袁师傅身上就体现了这一点,多少年来他一直坚持不落味精、鸡精等非自然调味料,而是用老母鸡、火腿等食材来煲制高汤,保证了菜品的原汁原味,正是与时下最为推崇的绿色理念自然相契合。这里的点心也保持着一贯的水准,虾饺、芋角、烧卖等广式点心,味道和外形皆精美细腻,并且还特别开设了早午餐。周末时在城中最寸土寸金的地段享受传统的中式早午餐,点一壶茶,叫几份点心,是最好的家庭聚会方式。

豉汁焖大虾
豉汁焖大虾

  招牌菜

  豉汁焖大虾选用的是青岛的大对虾,丰腴饱满,肉质虽然结实,但口感依旧是细嫩鲜美。

  三道招牌菜和价格

  点心拼盘 36元

  鱼翅捞饭 280元/位

  豉汁焖大虾 198元/例

  人均消费:350元

  地址:北京东城区王府井金鱼胡同8号王府半岛酒店B2楼

  电话:010-651067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