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的六大基酒:琴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8:55 新浪尚品

  导语:鸡尾酒是一种量少而冰镇的酒。它是以朗姆酒(RUM),琴酒(GIN)、龙舌兰(Tequila)伏特加(VODKA)威士忌(Whisky)等烈酒或是葡萄酒作为基酒,再配以果汁、蛋清、苦精(Bitters)、牛奶,咖啡,可可,糖等其他辅助材料,加以搅拌或摇晃而成的一种饮料,最后还可用柠檬片,水果或薄荷叶作为装饰物。


琴酒
琴酒

  NO.1 琴酒

  琴酒又名叫杜松子酒,是世界第一大类烈酒。琴酒是调制鸡尾酒常用的基酒,但并不是所有的琴酒都适合做基酒。琴酒最早是由荷兰生产的,后来传入英美。琴酒的因产地不同口味也一些不同。荷兰琴酒是以大麦芽与裸麦等为主要原料,经发酵后蒸馏三次获得的谷物原酒,加入杜松子香料再蒸馏,之后贮存于玻璃槽中,成熟之后便得。色泽透明清亮。风格独特,香味突出,因此适宜于单饮,不宜作鸡尾酒基酒。而英式和美式鸡尾酒的生产过程要简单的多。英式琴酒属淡体琴酒,不甜,不带原体味,口味比较淡雅。美式琴酒分蒸馏琴酒和混合琴酒,口味虽与英式琴酒略有不同,但都适合做基酒。常选的是英式干琴酒,品质细腻,口感甘醇。琴酒能和大多数饮料搭配。以琴酒为酒基的鸡尾酒有金菲斯、阿拉斯加、新加坡司令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