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刀 Screwdriver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6:29 新浪尚品

螺丝刀 Screwdriver
螺丝刀 Screwdriver

  导语:世界上的鸡尾酒种类之多不可能数得出来,况且许多鸡尾酒达人和专家,都有着自己的独门创作。不过,也有一些鸡尾酒,因其独特的魅力,压倒群雄,成为了经典的鸡尾酒酒款。

  螺丝刀 Screwdriver

  中文名称:螺丝刀 

  英文名称:Screwdriver 

  材 料:伏特加45毫升,橙汁补足剩余,橙片1片 

  制 法:①将伏特加倒入小型的坦布勒杯中;②加入冰块,用橙汁注满,然后用橙片装饰。  

  作 者:梦幻调酒师  

  详细说明: 

  据说,“Screwdriver”就是建筑现场的技术员,将伏特加酒和橙汁倒入坦布勒杯中,螺旋式搅拌后饮用的饮料,并因此而得名。 

  螺丝刀最初登陆日本大约是在朝鲜战争即将结束的1953年,当时日本伏特加销售势头正旺。 

  因为伏特加无色无味,大量加入橙汁对伏特加的影响不大,所以饮用时感觉只是在饮用橙汁,不知不觉就喝多了。此款鸡尾酒有“女士杀手”之别名,不小心会饮酒过度。实际上,此酒的酒精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瞄准女性的饮品,“螺丝刀”是他们得意的道具

  注:

  一般是采用瓶装橙汁,以海波杯盛装为主(古典杯也可以)。使用鲜橙汁时,一般用小型杯,现在用小型的坦布勒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