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柯林斯 Tom Collins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6:11 新浪尚品

汤姆柯林斯 Tom Collins
汤姆柯林斯 Tom Collins

  导语:世界上的鸡尾酒种类之多不可能数得出来,况且许多鸡尾酒达人和专家,都有着自己的独门创作。不过,也有一些鸡尾酒,因其独特的魅力,压倒群雄,成为了经典的鸡尾酒酒款。

  汤姆柯林斯 Tom Collins

  中文名称:汤姆柯林斯 

  英文名称:Tom Collins 

  材 料:辛辣金酒45毫升,柠檬汁1/2个量,砂糖3茶勺,苏打水补足剩余,柠檬片1片,红樱桃1个 

  制 法:(1)将金酒、柠檬汁、砂糖轻轻摇和;(2)将摇和好的酒倒入高杯中;(3)加入冰块,注满苏打水,用柠檬片和樱桃装饰。  

  详细说明: 

  有趣的是,此酒的名字最初不叫“汤姆”,是由设计此酒的伦敦侍者的名字来命名的,即约翰柯林斯。后来用英国产的瓦尔特-汤姆金酒来代替荷兰产金酒,酒名也就由约翰柯林斯改为汤姆柯林斯了。(目前,“约翰”仍是以美国威士忌为基酒调和的柯林斯鸡尾酒的总称,因此,采用“约翰柯林斯”更贴切一些。) 

  金酒作为基酒的道路曲折。从1955年起,在世界范围内,包括日本自制的汤姆金酒,瓦尔特-汤姆金酒的使用量逐年减少。现在,一提起汤姆柯林斯,一般都认为是用辛辣的金酒调和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