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世界葡萄酒拍卖成交额高达1.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0:30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2009年世界葡萄酒拍卖成交额高达1.6亿美元,包括传统拍卖方式以及在线交易方式。

  佳士得拍卖行的销售收入达到了5000万美元(合约3150万欧元),全美洲规模最大之一的名酒拍卖行Acker Merrall & Condit的收入则大袋可4400万美元(合约270万欧元),而苏富比的收入在4200万美元(合约266万欧元)以下。但苏富比同时也创下了今年最高的网上在线成交额(苏富比今年是首次推出在线拍卖),一位南美收藏家以102850美元的价格拍下了David Alvarez低地藏酒孤品。佳士得和Acker Merrall的在线盈利分别为500万美元。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Hart Davis拍卖行则创下了2400万美元的成交记录。该拍卖行还在美国举行了最大的孤品拍卖会,净赚460万美元。Bloomsbury拍卖行则携手纽约Sokolin进军葡萄酒拍卖市场,买家只需要付17%的保证金,比任何地方都要低廉。

  香港继续成为各大拍卖行的热门地点,纽约的Zachys也十分看好香港。香港已经成为了买家集中地和销售平台。

  佳士得和Acker Merrall的大部分收益都是在香港取得的,最高的拍卖记录也是在香港产生的。此前,一箱(共78瓶)1999年的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在香港拍出了140万港元的高价,另一箱(共12瓶)1982年的柏图斯则创下了726,000港元的记录。

  佳士得预测,这种良好趋势2010年仍将持续。(来源:糖酒快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