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喝的几种葡萄酒推荐(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3:19 新浪尚品

  Vosne Romanee Les Reigniots/Sylvain Cathiard

  品尝Vosne Romanee Les Reigniots(’99年·一级葡萄园-6980日元*)。虽然已经进行过醒酒,口感还是很生涩,难以入口,香气也稍嫌不足。可能还在冬眠状态吧?

  ★

  Ch.Clerc-Milon

  ’02年·4280日元*。因为酒评家罗伯·帕克给它打了90~92分的高分,所以我也来喝喝看。新鲜丰富的果味,令人愉悦的木桶香。果然是均衡感极佳的葡萄酒。马上喝也很好。不过,最好是开瓶一小时以后再喝。

  ★★★

  Ch.Lagrange

  ’01年-3880日元*。黑醋栗的甜美香气、梅干的味道,与单宁搭配得很均衡。我也喝过’90年份的这款葡萄酒,相比这下还是这瓶要好很多。我觉得自己赚到了。

  ★★★

  Corton Clos du Roi/Michel Voarick

  品尝Corton Clos du Rou(’94年·特级葡萄园,约6000日元*)很惊讶,简直就是“醋”,香味也很淡,听说这是长熟型葡萄酒。过10年再喝喝看吧。

  ★

  Ch.Cantrnac Brown

  ’00年-3570日元*。我觉得酒质浓郁,均衡度很好,是天生丽质的葡萄酒。开瓶后过两个小时也不会走味。可惜香气和风味都略嫌清淡,力道不足。差一点才能让人满足吧?

  ★★

  Hautes Cotes de Nuits LesDames Huguettes/Guy-Pierre Jean et Fils

  ’02年-3450日元*。低等级的勃艮第广泛区域名葡萄酒。不过,因为周围都是一级葡萄园,基础条件很好,所以我对其期望值很高。但是味道实在太酸涩了,虽然骨架很扎实,却缺乏魅力。

  ★

  Santenay Clos de Tavanne/Pousse d’Or

  帕克先生为其打了90~92分的高分,所以我买回来喝喝看。结果像醋一样,酸得难以下咽,只好收在酒窖里。大约从第三天起,开始出现高雅的甜味,味道可口怡人。惊人的长熟!

  ★★★

  Cruter/Ca’del Vispo

  在意大利葡萄酒这边,我品尝了托斯卡纳Ca’del Vispo酒厂的Cruter。这是用100%梅鹿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01年·2500日元*)。口感柔顺,果味丰富。可能是早熟的葡萄吧?有一股很令人在意的草腥味。

  ★☆

  *6980日元:约人民币503元。

  *4280日元:约人民币308元。

  *3880日元:约人民币279元。

  *6000日元:约人民币432元。

  *3570日元:约人民币257元。

  *3450日元:约人民币248元。

  *2500日元:约人民币18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