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亚树直在周末喝的几种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8:10 新浪尚品

  1.    La Fonte di Pietrarsa/Massa Vecchia

  来自意大利Massa Vecchia的品丽珠(’00年·4000圆)。开瓶一小时后,达到最佳饮用状态。完全没有异味,带有浓厚的果香。很好喝!推荐在纪念日饮用。

  ★★★★☆

  2.    Bonnes Mares/Daniel Moine-Hudelot

  我开了当初花了超过10000圆买的’90年份的Hudelot“Bonnes Mares”。因为是佳酿年份的酒,所以我对它充满了期待。可是这酒带有少许苦味,这点让我很在意。难道已经超过了最佳饮用时期了吗?不过它的香味也很淡,我不太满意。

  ★☆☆☆☆

  3.    Vosne-Romanee/ CROS F&S

  CROS F&S’01年份的“Vosne-Romanee”,售价是3150圆。虽然只是村名葡萄酒,不高、听从它从’02年就升级为特级葡萄园的葡萄酒了,所以毫不犹豫就拿下了。对’01年这个年份来说,味道既顺口又浓醇,还有浓浓的芒果干味道,酸味很强,后味也很持久。

  ★★★★

  4.    Rodney Strong Symmetry

  我喝了美国Rodney Strong的“Symmetry”(’99年·2980圆)。开瓶后过了一小时,味道还是很硬,有浓厚而强烈的香草香味,还有西洋李的风味。风味独特,也很高级。

  ★★☆☆☆

  5.    Gevrey-Chambertin/Domaine Denis Mortet

  “Gevrey-Chambertin”(Denis Mortet ’00年-6980圆)。一开瓶就散发出莓果香,喝下的第一口有咬到果实的芳香感觉。不过在30分钟后就老化得喝起来空空荡荡。’00年的葡萄酒也老化得太快了吧!

  ★★☆☆☆

  6.    Ch.Haut-Carles

  ’01年-3780圆。整瓶酒散发着华丽的巧克力香味,味道虽然很强,不过单宁很柔顺。整瓶酒的平衡感不错,不过有点缺乏个性。

  ★★ ☆☆

  7.  Aloxe-Corton 1er/Domaine Tollot-Beaut

  ’02年-价格超过4000圆。是一瓶很带劲的、散发着咬到果酱的香味的葡萄酒。酸味很强,也很浓醇,可是后味比较短。带有纯洁的男性味道。我是开瓶一小时后才喝的,可是喝起来的感觉就像刚开瓶没多久。它应该是长期熟成型的,可能过几年再喝更好吧。

  ★★☆☆☆

  8.    Vosne-Romanee 1er EN ORVEAUX/Sylvain Cathiard

  我记得它是’99年的,价格6500圆以上。它有蔷薇的香味,薄荷等花草的芳香,还有莓果、蔓越莓等野生红色果实的味道。整体上味道丰富,还有实在的酸味,而且后味很持久。虽然是长期熟成型,不过经过提前开瓶处理后,也很好喝呢!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