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英国市场争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0:47 中国红酒网

  导语:在英国,一提起澳洲酒,人们往往把它与超市里大幅折扣的产品相联系。眼下,澳大利亚葡萄酒业正与老对手法国和新世界竞争者在英国展开一场市场争夺战,意欲争取更多的英国消费者。

  眼下,澳大利亚葡萄酒业正与老对手法国和新世界竞争者在英国展开一场市场争夺战,意欲争取更多的英国消费者。

  葡萄酒评论家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对澳洲酒在英国市场的现状深表担忧,她说:“法国葡萄酒在英国重新流行,意大利和西班牙葡萄酒日益受鉴赏家们追捧,加州的低价酒也开始与澳洲酒平分秋色。”

  在英国,一提起澳洲酒,人们往往把它与超市里大幅折扣的产品相联系。英国人喜欢购买促销品,这使得澳洲酒面临那些以降价为手段的竞争对手的威胁。眼下,英国市场上的葡萄酒产品异常丰富,新世界的南非、智利和美国,旧世界的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在英国葡萄酒货架上比比皆是。

  特易购超市酒精饮料负责人Dan Jago认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的挑战在于8.99澳元/瓶以上的产品。“遗憾的是,澳大利亚的高品质酒却卖不出好价钱,近10年来,澳大利亚葡萄酒只突出了其产量,人们如何了解其高端酒的品质?如果采取了的措施,澳大利亚高端酒可以像入门酒一样取得成功。”他所说的正确措施,是指在维持现有客户的前提下,培育高端客户。

  罗宾逊也曾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指出一条路:“提高低端酒品质的同时,向高端消费者面对面地推广其他产品。”

  从上世纪80年代起,进口葡萄酒开始在英国流行,英国人开始喜欢喝澳洲酒,但这种热情随之下降。澳元的强势、干旱、产品过剩以及英国经济的衰退给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带来了重创。澳元的升值以及生产成本的上升使得澳洲酒生产成本上升,而恰在此时,英国人因经济下滑而减少葡萄酒的开支。此外,英国人的口味也发生了转变,从酒体厚重、橡木味浓的高度葡萄酒转向了果香丰富、酒体轻盈的产品。

  McGuigan酒厂近日在伦敦的国际葡萄酒烈酒大赛获得了3项大奖,该酒厂首席酿酒师Neil McGuigan也获得了”年度酿酒师“的称号。Neil McGuigan认为,澳大利亚发展高端酒势在必行,但要在高端市场树立地位,需要半代人的努力。“英国人喜欢澳洲酒,是因为其性价比高。他们从来不会把澳洲酒与高端相联系。”他说,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应努力改变这一现状,比如,获得国际大赛就是途径之一。

  新闻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