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一:有益健康的经典饮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6:37 中国红酒网

  导语:喝红酒有益健康,很多人都有这种感受。医学研究也发现,饮用经过窖藏的红葡萄酒能够帮助改善心脏问题,对人类长寿大有好处。那么喝红葡萄酒为什么能让人长寿呢?究竟什么地方的红葡萄酒才是最佳延寿红酒呢?

  喝红酒有益健康,很多人都有这种感受。医学研究也发现,饮用经过窖藏的红葡萄酒能够帮助改善心脏问题,对人类长寿大有好处。那么喝红葡萄酒为什么能让人长寿呢?究竟什么地方的红葡萄酒才是最佳延寿红酒呢?

  红葡萄酒之所以有利于延年益寿,就在于它所含的一种名为“丹宁酸”的物质,并且,一份最新的研究显示,旧大陆酿造的红葡萄酒比新大陆红葡萄酒含有更多的这种物质。

  所谓的旧大陆红酒,是指包括法国西南部以及意大利等一些欧洲传统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地区酿造的红酒。而新大陆红酒则是指加拿大、美国等地理大发现之后,通过移植欧洲品种,形成葡萄酒酿造传统的国家制造的葡萄酒。

  红酒特殊物质能改善血管功能

  之所以说红酒利于长寿,是因为在葡萄酒中,有一种名叫丹宁酸的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多酚化合物,它不仅使得红酒具有独特的干爽口感,同时也是红葡萄酒给饮用者带来健康的主要原因。这种抗氧化剂能够帮助血管扩张,改善动脉硬化状况。科学家们已经证实,这种物质不仅对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大有好处,也能改善全身血管功能。

  丹宁酸主要来自葡萄的籽、皮和茎中,随着发酵的过程进入葡萄酒中。因此,越是富含丹宁酸的葡萄酒就越是美味,也越是能够保护心血管。在一些高品质红酒例如赤霞珠(葡萄种名,法国波尔多葡萄酒的主要酿造成分)中,丹宁酸成分又会因为葡萄酒酿制工艺而有所不同。

  欧洲原产地红葡萄酒最利于健康

  通过对世界上各个地区生产的红葡萄酒中的多酚进行比较后和试验之后,从事这项研究的英国女王玛丽学院威廉哈维研究所研究员罗杰-克尔德和她的同事们发现,“撒丁岛和法国南部用传统方法酿造的葡萄酒,丹宁酸含量最为丰富。”她说,“这或许可以解释葡萄酒和这些地区居民长寿以及低心脏病发病率之间的联系。”

  事实上,在惯饮旧大陆制造的葡萄酒的法国,从来都是丹宁酸的受益者,法国人喜欢吃高糖、高脂肪食品,他们饮食中摄入的饱和脂肪酸几乎4倍于美国人、英国人,但法国人的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病患者的比例却是欧洲国家中最低的。(来源:北青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