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白酒商纷纷跨界做红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1:08 信息时报

  导语:今年1~9月,2L以下进口葡萄酒量高达64374万吨,比去年全年进口量(57504万吨)超出12%。这个乐观的数据源于“进口葡萄酒热”的掀起,白酒商、啤酒商纷纷跨界做起了进口葡萄酒。

  一方面是进口散酒的明显下滑,另一方面则是原瓶进口酒的大幅上扬。今年1~9月,2L以下进口葡萄酒量高达64374万吨,比去年全年进口量(57504万吨)超出12%。这个乐观的数据源于“进口葡萄酒热”的掀起,白酒商、啤酒商纷纷跨界做起了进口葡萄酒。

  日前,在国内市场以啤酒、饮料为主要业务的全球知名企业三得利以3.5亿并购了国内最大进口葡萄酒商ASC,获ASC70%股份,成为控股股东。而在上个月,五粮液最大的经销商深圳银基也宣布正式进军葡萄酒业。银基五粮液的销售渠道中,70%适合做葡萄酒业务。而按银基的规划,到2011年,50%的业务量在白酒上,另外50%则在葡萄酒身上。

  据国际知名的葡萄酒及烈酒机构IWSR9月初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11年,中国葡萄酒销售额将进一步增长到75.5%,达到27.1亿美元,中国将占亚洲整体葡萄酒销售的40%。而美国星座葡萄酒国际公司中国地区经理夏仲邦日前更向记者表示:今年原瓶葡萄酒进口量增幅可能会超过5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