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香槟协会:香槟酒与中国菜搭配品鉴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1:07 新浪尚品

香槟酒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庆祝场合和晚会
香槟酒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庆祝场合和晚会

  导语:2009年12月9日下午 北京 金宝汇大董烤鸭店,由法国香槟协会中国办公室举办了一场氛围热烈的香槟酒与中国菜搭配品鉴活动。

  香槟酒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庆祝场合和晚会上,因此人们通常认为香槟只是单独饮用的一种酒,其实不然。香槟酒的品种丰富,口味多样,因而完全有能力搭配各种菜肴。12月9日法国香槟协会中国办公室就在大董烤鸭金宝汇店举办了一场香槟酒与中国菜搭配的品鉴活动。

  当晚,香槟协会邀请了中国川、鲁、粤、淮扬四大菜系的四位顶尖厨师何正宏、蔡春栓、董伟明和侯新庆,他们每人现场制作了两道代表其菜系特色的佳肴。这些佳肴或色艳香浓,或味鲜型美,来宾们现场与8款不同的香槟进行了尝试,亲身感受了香槟与中餐搭配的和谐。8款香槟从霞多丽到黑品乐,从干型到半干,从非年份酒到年份酒,种类繁多的香槟显示出非凡的配菜能力。由葡萄酒专家李德美等组成的7人评审团对每一道菜同香槟的搭配都做了细致的品尝和深入的评价。

  本次香槟品鉴会是香槟协会举办的一次中餐与香槟酒搭配的大胆尝试,以后这种品鉴活动将继续举办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