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伦敦名酒拍卖会 亚洲买家继续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1:27 中国红酒网

  导语:苏富比行表示,今年顶级葡萄酒拍卖总额的一半多来自亚洲买家。其中仅伦敦分行,40%的葡萄酒被亚洲人拍走,该比例较三年前增加了10%。

  今天,苏富比即将在伦敦举办精品佳酿拍卖会,藏品共840组,包括两组拉菲、拉图、柏图斯以及木桐庄的私人藏酒。预计此次拍卖会最高交易额为180万英磅,将达到2009年度苏富比伦敦拍卖会最高交易额。

  佳士得将于明日在伦敦举办名酒拍卖会,拍卖藏品共540组,预期最高交易额为160万英磅,首先拍卖的36件藏品是来自拉图庄比邻的碧尚拉龙庄佳酿。佳士得国际葡萄酒部门总裁大卫-艾尔斯伍德说:“现在全球葡萄酒行业都依赖亚洲地区的消费。”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消费者对波尔多酒情有独钟,“他们特别关注限量系列的品牌,他们是消费者而非收藏家,其购买的目的并非长期投资。”

  今年十月,苏富比在香港举办的拍卖会,成交额达2320万港币,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交易额占 40%。苏富比葡萄酒部门高级主管斯蒂芬-莫德预计:“十二月的名酒拍卖额中,亚洲买家出资份额将占40%-50%。在亚洲,如果餐桌上能有一瓶拉菲或柏图斯,那就代表着成功,葡萄酒已经成为非凡地位的象征。”

  此次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八十多组 来自拉菲庄,是亚洲人最喜爱的波尔多酒。年份从1934——2004年。一箱(12瓶)高级1934年份拉菲预计拍卖价为5000-6000英磅。三箱2000年份拉菲,三箱82年拉图,每箱售价可达15,000英磅。

  另据11月30日发布的最新伦敦红酒指数(Liv-ex 100)显示,2009年精品葡萄酒价格已经上涨了14.7%,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2%。莫德说:“经济危机时期,红酒价格跌幅达20%,自二月份依赖,市场开始反弹至2008年初的水平。”

  新闻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