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市场遭遇圣诞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1:09 中国红酒网

香槟市场遭遇滑铁卢,商家圣诞旺季忙促销。
香槟市场遭遇滑铁卢,商家圣诞旺季忙促销。

  导语:一场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使香槟在几乎所有的出口市场均遭遇下滑——尤其是美国、英国、日本等主要市场。而在危机爆发前的几年中,香槟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一场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使香槟在几乎所有的出口市场均遭遇下滑——尤其是美国、英国、日本等主要市场。而在危机爆发前的几年中,香槟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眼下,包括酩悦—香东、巴黎之花、白雪香槟在内的主要香槟生产商都在积极应对旺季的到来。通常来说,每年的11月至新年前夕,香槟销量可达数百万瓶,香槟生产商多半的营业利润均来自这段时期。

  今年,美国零售商对香槟打出了非常优惠的促销价格,一些高价香槟的折扣甚至更低。纽约主要葡萄酒零售商Sherry-Lehmann推出了130美元的1998年份凯歌贵妇(Veuve Clicquot La Grande Dame)礼品装,其去年同期售价为150美元。

  旧金山著名葡萄酒咨询公司Gomberg, Fredrikson & Associates咨询专家Jon Fredrikson表示,可能要等到节日即将到来时,零售商才会对高端品牌香槟大幅打折。

  而在美国以外的一些市场,早已开始了香槟大幅降价促销活动。

  新闻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