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散装葡萄酒销量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1:39 中国红酒网

  导语:据智利葡萄酒公司统计,今年散装葡萄酒销量比08年增长了31%,有望创下2.6亿升的最高记录。

  对于智利散装葡萄酒而言,今年可谓出口丰收年。

  据智利葡萄酒公司统计,今年散装葡萄酒销量比08年增长了31%,有望创下2.6亿升的最高记录。

  智利散装葡萄酒销量上升,部分原因在于当地酿酒葡萄价格降低。2009年智利酿酒葡萄收购价格,根据品种不同,分别下跌10%-50%不等。较低的葡萄收购价,加上有利的出口市场行情,使得智利众多种植商开始自己生产散装酒,而不像以前那样将葡萄卖给酒园。

  09年智利葡萄酒总产量较去年增加了14%。散装葡萄酒价格由去年的0.88美元/升降至0.77美元/升。今年智利散装葡萄酒出口额有望突破两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500万美元。

  此外,根据智利商业报纸《策略报》报道,智利每年的酒类饮品消费额约17亿美元,主要集中于啤酒、葡萄酒和国产白兰地皮斯科。

  葡萄酒烈酒巨头布朗-福曼集团预计,09年杰克-丹尼威士忌在智利的销量将比上一年增加10%,主要因为女性消费者增加。尼尔森调查显示,自2007年以来,智利女性对波旁威士忌的消费量增加了530%。

  布朗-福曼集团智利分部总经理说:“到去年底,为了与国际价格接轨,杰克-丹尼威士忌在智利的售价涨幅近30%,但这并未影响销量增长。”

  新闻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