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澳洲葡萄酒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0:13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澳大利亚已成为全球葡萄酒的重要生产国,是新世界酿酒国的代表,适合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都令澳洲有能力酿造出高品质的葡萄酒。


酒园的独特风光
酒园的独特风光

  澳大利亚已成为全球葡萄酒的重要生产国,是新世界酿酒国的代表,适合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都令澳洲有能力酿造出高品质的葡萄酒。我们的行程安排里就有一项是到澳大利亚莫宁顿半岛的骏马博士(BOX STALLION)葡萄园参观,让我这个爱酒人士难耐心中平静。当初对“BOX”并不太理解,到了墨尔本才发现,这里很多名称都有BOX这个单词,例如BOX HILL,这是一个大的购物广场等。BOX在当地人心里就是一个吉祥的代名词吧。


酒园内的老人
酒园内的老人

  从墨尔本出发,沿路都是葱葱郁郁的灌木树以及望不到头的大片草地,笔直的灌木队列是为了告诉你,这是哪家的土地,却没有限制动物们自由穿梭的隔离栏。绿色草地上低头吃草的绵羊,偶尔健走的马匹,感觉到动物和自然的和谐相处。快到达目的地时,映入眼帘的便是美丽的葡萄园。骏马博士酒庄并没有显著的标志,更不设围墙,大门也是象征性的。这里的氛围独具特色,古色古香,酒庄的装饰取自自然,更少不了上佳的美酒与可口的美食。酒庄给我的第一印象便如一位绅士一般,低调,而充满内涵。


室内陈列的葡萄酒
室内陈列的葡萄酒

  好客的主人,首先安排我们到餐厅会所坐下,品尝美酒与美食,餐厅的格局也有些像马圈一样的,和庄园的名字非常贴切啊。主人拿出5款骏马博士葡萄酒让我们一一品尝,还一一的介绍,介绍的时候脸上始终洋溢着一种自信和愉悦。“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主人让我们品尝的当然不能少的是2004年社拉子红葡萄酒,这是骏马博士获奖最多的一款葡萄酒,这足以看出主人是多么开心和我们分享他们酿造的美酒。主人还告诉你一些葡萄酒知识,5款葡萄酒的品酒次序,主要的特点等,总之葡萄酒的文化无处不在传送。


澳洲明媚的气候
澳洲明媚的气候

  喝酒讲究了氛围,好客的主人,愉快的心情,不知不觉在添杯中醉意已经上头了。带着醉意我们参观了骏马博士的葡萄园,当看到那一垄垄整齐划一的葡萄藤蔓盖满了山坡,垄上的葡萄藤蔓上刚刚抽出的新芽,褐色的葡萄藤仿佛像五线谱,是春天让绿色叶子做了音符。在这,仿佛走进电影《云中漫步》的场景,如果爱有天意,请在春天把爱播下。主人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如何种植,采摘,轻描淡写中却让你想像出葡萄变成葡萄酒其实要经历了多少道工序,多少的辛勤汗水在里面。骏马博士葡萄园位于莫宁顿半岛,这里气候寒冷,出产的葡萄酒味道更细致。葡萄园中还有一个天然小湖,一大片草地隔开两个葡萄园。草地上开满了黄色的小花,这样的自然美景让我们都回到了童年,在草地上自由嬉戏。


葡萄酒的酿造
葡萄酒的酿造

  可惜欢愉嫌日短,在短暂的时间内我们无法一一品赏这里的美酒,也无法完全领略骏马博士庄园中天人合一、心旷神怡的美景。临走时我带走一瓶骏马博士2005年的设拉子。太阳西下,在返回墨尔本的路上,大自然赋予葡萄园的那份宁静悠远,恬淡安然,与我们渐渐远去,而挥之不去的却是骏马博士葡萄酒沁人心脾的醇香、复合果香味道……

  我们醉了,心醉得至今尚未回来,只为留住春天。

  文\张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