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水果酒的诱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0:14 《timeout》

  导语:水果酒不仅美味,还具有与生俱来的艳丽诱人色彩,让你光是看到它,就引发无限的味觉遐想。

光是色彩就很诱人
光是色彩就很诱人

  Metro Mojito

  今年似乎特别流行在Mojito上发散思维造出各种分支来,这份Metro Mojito可能是其中最不像Mojito的版本。摘4-5片薄荷叶(大概只有一般Mojito的薄荷叶分量的一半)放入杯中,少量新鲜红橙、柠檬切丁也放入杯中,放弃了调味的Mojito糖浆,而添加少许苦柠檬汁或柠檬苏打水碾碎,再依次放入切成角的红橙和柠檬、冰块、Absolut原味或者柠檬味伏特加,最后注满苏打水,用吧勺搅拌。相当强劲的酸、苦味,甚至浸泡在酒液里的橙皮和柠檬皮香也非常明显,虽然看起来缤纷,通常会是硬朗的男士喜欢的口味。

  Grand Sangria

  如果品酒师说:“它充满了葡萄、香橙、柠檬的芳香,细腻而柔和的单宁,入口青柠的酸味和桃子的香甜和橙子的阳光气息巧妙融合,夹杂着不易察觉的红苹果香,还有一丝杏仁的浓郁……”别以为这是多么神奇的葡萄酒,它只是在Cabernet Sauvginon红酒中加入了柑曼怡香橙干邑力娇酒、杏仁白兰地和鲜橙汁,然后用它们来浸泡切成条状或者块状的新鲜橙子、柠檬、青柠、红苹果和桃子。这是适合为一个小型派对准备的鸡尾酒,因为制作它,需要浸泡放置2个小时以上。饮用时在杯口铺上一层碎冰风味更佳。

美酒配上香甜水果
美酒配上香甜水果

  White Sangria

  看起来与Grand Sangria类似,浸泡的酒液由冷藏的Chardonnay干白葡萄酒、诺凡香草力娇酒、桃子力娇酒、苹果汁、少许青柠汁调和;而新鲜水果则是用小勺挖成圆球形的西瓜、哈密瓜、梨和桃子。制作方式是先倒入所有的力娇酒,然后再加入Chardonnay干白和准备好且冷藏的各种水果丸子,先充分搅拌混合一次,加入适量冰块和苏打水后再适当搅拌混合。口味比Grand Sangria要清新淡爽得多,想要得到更为浓郁的香气,可以适当增加香草力娇酒的剂量。

  Energy Red

  Energy Red给人的第一印象,与其说是一款酒,不如说是水果奶昔。用这个配方来做无酒精的鸡尾酒再合适不过,表面上看起来只是简单的西瓜汁+半根香蕉,殊不知这西瓜汁里却是滋味万千。西瓜、少许香蕉、加少许青柠汁、西柚汁混合荔枝味Dita、少许养乐多和碎冰一起用搅拌器打成汁,倒入葡萄酒杯后,用香蕉和切片的青柠装饰。Dita的酒精度本身就不高,倘若一定滴酒不沾,用新鲜荔枝代替一起blend也不错。全部是自然的香甜和柔滑,再加上柠檬酸的提味,作为早餐的营养饮料也很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