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25亿元购世界最大酒商1.1%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18 新浪财经

  导语:北京时间7月2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投资公司(CIC,以下简称“中投”)已收购英国酒商帝亚吉欧(Diageo)1.1%的股权,价值2.21亿英镑(约合3.65亿美元),成为帝亚吉欧第九大投资者。

  中投表示,希望自己的投资是保守、均衡和多元化的。伦敦的饮料业分析师表示,入股帝亚吉欧表明中投相信帝亚吉欧未来将在中国经济中发挥重大作用。

  据饮料业研究集团Canadean预测,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酒精饮料市场,从2008年至2014年,中国酒精饮料市场的规模将增加176亿升。

  帝亚吉欧去年创建了一家独立运营的企业“帝亚吉欧中国”(Diageo China),以逐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帝亚吉欧预期,到2021年,中国将赶上美国成为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近几个月,中投进行了多项投资,入股一家加拿大矿商和一家澳大利亚房地产信托公司,并利用低股价机会增持摩根士丹利股份。中投还持有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Tesco)0.5%的股份,但不在乐购最大30家股东之列。(兴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