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红酒投资收益率年均涨幅1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4:02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如果您购买了一瓶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葡萄酒,当前的回报收益率绝对可观。

  上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那些富有远见,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投资精品葡萄酒的商人,一直享受着每年12%的高回报收益率。

  全球著名精品葡萄酒交易网站Liv-ex.com统计了1988年之后的精品酒价格数据,结果发现,全球最好的葡萄酒(多数为法国顶级酒庄红酒)平均售价自1988年以来年涨幅达12.6%。

  Liv-ex主管詹姆斯·迈尔斯说:“新指数统计全面广泛,首次具有详细分析红酒长期价格趋势的功能,证实精品红酒在二十年中取得的高收益。”迈尔斯称,这项红酒交易综合指数在1988年一月显示为16点,2009年五月升至209点(指数以2004年一月的100点作为参考)。

  然而,那些投资富时指数(FTSE 100)的商人,过去二十年中每年亏损0.9%。红酒指数研究经理杰克·希伯德表示,精品葡萄酒价格的巅峰期是在2005年之后,“2000年初期仍然价格平平,05年之后,随着投资商逐渐意识到葡萄酒的价值被严重低估,精品酒开始变得炙手可热。”

  希伯德称,红酒巅峰期一直持续到去年,但经济危机到来后,红酒价格骤跌22%,“但近几个月,在亚洲投资商的推动下,酒价已经有所回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