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酒庄 深浅自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22:59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澳洲酒庄
澳洲酒庄

  澳洲 躲过瘟疫,品种最全

  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于2001年就购买了澳大利亚煤河峡谷的葡萄种植园,期望在2010年进入全面量产,但管理者认为关于葡萄种植的长期商业计划存在着很多问题。但澳洲,尤其是南澳地区,那些躲过了瘟疫的千年老藤,依然散发着吸引人投资的浓郁酒香。

  煤河峡谷葡萄酒庄

  位置:东南角外塔斯马尼亚岛首府霍巴特(Hobart)以东15分钟车程的剑桥镇,气候非常接近欧洲较为寒冷的地区,所以出产凉爽气候条件下的一流葡萄酒精品。

  建筑:饭店的户外就餐区以及酒窖入口就直接悬在险峻坡度的葡萄种植园上方,煤河峡谷的江口激流就在眼前。

  饭店:菜单随时根据当地季节特征而变,每年固定举办藤茎烧烤晚宴、丰收庆典午餐、栗子情人午餐以及向意大利名厨学习等活动。

  面积和品种:共计5公顷,品种包括热情芬芳的雷司令(Reisling)、清脆的橡木霞多丽(Chardonnay)、端庄文静的加州黑皮诺(Pinot Noir)、塔斯马尼亚顶尖的添普兰尼洛(Tempranillo),以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与梅乐(Merlot)的混种。

  联系:0061-03-62485367  coalvalleywine@bigpond.com 。

  赫维特森(Hewitson)酒业公司 紫蝴蝶酒庄(Hewitson)

  位置:南澳大利亚州圣文森特湾和恩坎特湾环绕中的肥沃土地上,酒庄总部位于巴罗沙谷(Barossa Valley)。

  历史:南澳历史上已有多个蜚声国际的老资格葡萄酒产区,1998年,精力旺盛头脑灵活的迪安?赫维特森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酒庄,立志要做出独一无二的味道。强大的行动力和决策力,让现实中胜利果实的到来远比预期来得要快得多、好得多。

  公司所在的葡萄产地情况:

  1。巴罗沙谷(Barossa Valley),如今南澳首府阿得莱德南面50公里处的巴罗沙谷是澳洲葡萄酒最出色的产区,这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数家公司旗下的众多酒厂共同分享着这片占地达数千公顷的葡萄园。所种植葡萄中以设拉子(Shiraz)最为知名。

  2。伊甸谷(Eden Valley),和巴罗沙谷一样拥有数千公顷葡萄园,但不像前者那么密集发展,该地区葡萄生长季期间的气温比巴洛沙谷低很多,而成熟阶段末期 (以及收成期)的气候亦凉快得多。所种植葡萄中以雷司令最为知名。

  3。迈凯轮谷(McLaren Vale),与那支著名的F1车队同名。由于不同地点会不同程度地受邻近海洋冷空气影响,迈凯轮谷各区域气候变化幅度颇大。夏季降雨量少,灌溉非常必要。

  4。阿得莱德山区(Adelaide Hills),此区域主要居住的是德国移民后裔,坐落于山上的葡萄园可谓眺望澳洲第四大城市阿得莱德全貌之绝佳位置。

  葡萄品种:从本土的到引进的,几乎涵盖所有品种,由于澳洲大陆历史上长期与世隔绝,令那些古老的葡萄藤得以躲过席卷了整个北半球之后又侵袭入澳洲大陆东海岸的根瘤蚜大瘟疫,最终幸存下来并确定了如今的绝对性领导地位。

  出产品牌:伊甸谷出雷司令,阿得莱德山出白颂维翁(Sauvignon Blanc)。红酒部分则出产慕合怀特(Mourvèdre)、设拉子(Shiraz)、加尔纳恰(Garnache)

  联系:云门酒业(The Wine Republic)8610-58697050  info@thewinerepublic.com 。

  感谢:澳大利亚大使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澳大利亚葡萄酒及白兰地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