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土壤的真实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6:42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Girgio Dell’Artino专业赏酒师,Dream Italy集团CEO
Girgio Dell’Artino专业赏酒师,Dream Italy集团CEO

  导语:搬到托斯卡纳的酒庄后,我更清爽更慢的生活愿望开始有着落了。照顾好葡萄酒、与土壤真实的接触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葡萄酒对你意味着什么?

  葡萄酒紧密地和意大利文化相连。历史上,葡萄酒出现在古罗马时期,是为匹配当地食物和厨艺而制造的。所以若要全面品味一杯意大利葡萄酒,就该伴着同一地区的食物。我们在餐厅落座后,通常是先点菜,然后选配合适的葡萄酒。所以对我来说,葡萄酒就是生命重要的一部分。在我出生前很多年,我就有生产葡萄酒的亲戚,这让我能成长在一个被高品质葡萄酒怀抱的天地中。我曾决定为那些最有声望的葡萄酒品牌机构做一名赏酒师,最终也买下一个小酒厂的股份,这样搬到托斯卡纳才有意义。接着完全买下了一个年产12000瓶葡萄酒的高质量葡萄酒,同时成为全意大利第一家为顾客提供“葡萄酒银行”的酒厂。

  什么时候开始对葡萄酒感兴趣?

  最初的兴趣是从搬到托斯卡纳开始的。这个美丽的地方让我有机会去发掘最出色的葡萄酒,扩充了相关的知识、认识了诸多相关的朋友。

  买下酒厂是怎样一种感觉?

  走进自己酒厂的第一感觉就好像是终于得到一个孩子一般,它们说着话、玩闹着、成长着,也会像世界上每个人一样死去。它的出生是真正被祝福过的,我要用它创造的产品来给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味蕾一种惊喜。

  当你喝下第一口自己出产的酒是什么滋味?

  从买下它到真正喝下“自己的”历时3年,其实我买下酒厂前它也一直在出厂葡萄酒。但为了让它们真正成为“自己的”,就不得不全面更换。咽下第一口的滋味交织着复杂情感,为自己和员工们幸苦工作而换来成绩的骄傲感。无防腐剂、无化学成分、无人造元素,即便在天气条件不理想时,我们都能酿出同等高质量的产品了。

  拥有酒厂后,生活改变了吗?

  搬到托斯卡纳后,我更清爽更慢的生活愿望开始有着落了。买下酒厂让我退出了早先的一些生意,并意识到照顾好葡萄酒、与土壤真实的接触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和相关行业朋友拥有了良好个人关系后,我也能生产更棒的酒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