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问酒庄何处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4:41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拉菲酒庄 新浪尚品配图
拉菲酒庄 新浪尚品配图

  导语:“想要造就一瓶美妙的红酒,要有一个疯子来种葡萄,一个智者看管葡萄,一个明悦的诗人酿酒,以及一个爱酒者来享用该酒!干杯!”

  以上这句关于“美酒的定义”出自一位明悦智慧的天才疯子、西班牙著名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萨尔瓦多-达利。

  要尝得这么一口达利式好酒实属不易,那何不考虑买下一座容纳着疯子、智者和诗人的酒庄呢?日品好酒三百杯,不妨常作酒庄主。

  然而,这早已不是一个诗意的时代,我们只能去美术馆看达利的名作,幻想他们觥筹交错下的高贵时间、他们杯酒人生中点滴出的横溢才华。

  从多方专业人士汇集的经验和意见看来,买个葡萄酒庄,绝不是闹着玩的事,尤其是对缺乏葡萄酒文化历史的中国人。好的酒庄都被那些老家族好好守着,要卖也是亲戚朋友圈里倒手。即便真能买下,也别指望在十年内它能给你多好的投资收益,更别把它当作个适合度假的奢华别所,葡萄们可不是羞答答的玫瑰,它们总在对着太阳愤怒生长。还有那些异域适应问题,很难再找到种葡萄的疯子、管葡萄的智者和酿酒的诗人,想要独揽酒庄大权,那不可避免会遭遇“文化休克”。

  你得真正的热爱葡萄酒,从贫瘠的土壤到晶莹剔透的各种葡萄,从单调憋闷的酿酒车间到最后滚出的橡木大桶。有了爱又有了耐心,或许你真能酿出让天上的达利都流口水的佳肴。

  在这个封面故事里,我们将告诉你酒庄都在哪?有些什么样的庄主?以及有些怎样的建议?

  期望能在不久的将来邂逅您庄园的特酿,来,干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