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冰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7:19 新浪尚品

  导语:冰酒于18世纪中期在德国气候凉爽的葡萄酒产区得到发展,而尼亚加拉半岛的气候条件对于酿制冰酒十分理想。不同于其它葡萄采摘,酿制冰酒的葡萄会一直保留在葡萄枝上直到进入冬季。

云岭冰酒
云岭冰酒

  品名:Inniskillin Gold Oak-Aged Vidal Icewine

        云岭冰酒(金牌橡木桶陈酿)

  年份:2006

  产地:加拿大,尼亚加拉半岛 (Niagara Peninsula, Canada)

  酒精度:9% (v/v)

  葡萄品种:100% Vidal

  历史:

  云岭酒厂坐落于尼亚加拉河(Niagara)流域,由安大略湖(Lake Ontario)、伊里湖(Lake Erie)及尼亚加拉河(Niagara river)环绕。1975年,他们获得了安大略省颁发的葡萄酒生产许可证,这是自1929年来的第一份,1984年酒厂出品了第一瓶云岭冰酒。今天,他们作为葡萄酒质量联盟认证(VQA)冰酒生产商中的佼佼者,其产品质量稳定得到世界公认。

  冰酒于18世纪中期在德国气候凉爽的葡萄酒产区得到发展,而尼亚加拉半岛的气候条件对于酿制冰酒十分理想。不同于其它葡萄采摘,酿制冰酒的葡萄会一直保留在葡萄枝上直到进入冬季。这样,葡萄果实经过冰冻和解冻而脱水,糖份与果酸相对浓缩并析出,强化了葡萄酒的口味,增加了其复杂性。

  云岭冰酒可谓冬天赐予葡萄酒爱好者们的绝妙礼物:是葡萄酒世界中一个封存最好的秘方,无愧于《葡萄酒热心家》杂志评选出的“2003年度最佳新世界酒园”的称号。

  评价:

  “总之是加拿大最卓著的酒园之一。令人倾倒!”(《纽约时报》)

  “云岭自1984年起始终如一地出品这宛若琼浆玉液般的世界级佳酿。”(《葡萄酒热心家杂志》)

  品酒词:

  此款冰酒雅致而醇厚,散发苹果花香及杏子的芬芳,伴有些许肉桂面包的清香。蕴含甜杏、芒果及浓郁的无花果的甜美口味。回味中有着异国果香及香料的芳香,持久而绵长。

  甜蜜口感:★★★★★

  配餐建议:可搭配以水果为主的甜品,冰霜冰淇淋及布丁。

  价格:RMB 979.00

  购买地点:

  北京:ASC圣皮尔精品酒业直销部及赛特购物中心、百盛购物中心、燕莎购物中心、山姆会员店等均有销售。

  上海:麦德龙、乐购、上海第一食品商店、松坊超市、城市超市等均有销售。

  广州:麦德龙、奥利华、屈臣氏、广州烟酒在线等均有销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