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无法解决欧洲葡萄酒过剩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1:30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最新行业数据显示,世界葡萄酒生产严重过剩,但新兴市场并非解决过剩危机之道。

  在有关新兴葡萄酒市场研讨会上,专家强调了新兴市场存在的风险,并奉劝多数生产商应以开发现有市场为重。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葡萄酒部门专家Arend Heijbroek说:“提到开拓新兴市场,人们经常说这是解决葡萄酒行业生产过剩问题的大好机会。事实上,多数人不了解开发新市场承担得风险,他们应该进一步巩固、拓宽现有市场。”

  Heijbroek补充说:“对大企业而言,进入新兴市场并不难,但对中型公司来说,应当谨慎投资。”

  星座集团副总裁Troy Christensen非常支持Heijbroek的建议,他说:“新兴市场固然充满机遇,但旧世界葡萄酒消费迅速萎缩。目前,阻止旧世界葡萄酒消费下滑,拔除葡萄树降低产量,对平衡葡萄酒供需更有帮助。”

  星座总裁还呼吁葡萄酒公司、团体共同合作,将葡萄酒作为一个整体概念,而不是以单个品牌、国家进行推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