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葡萄酒比瓶装更环保成本更低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40 新浪尚品

  导语:全球著名包装集团REXAM委托Incept公司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罐装葡萄酒比普通的玻璃瓶装酒更环保,而且成本低廉。

  细长的罐装葡萄酒包装与等容量(750毫升)玻璃瓶包装相比,在运输途中可减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00和250毫升罐装葡萄酒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其它任何形式的包装都少。

  从生产成本看,每升罐装包装价格比玻璃瓶低0.17英磅,供应商每售出一个单位,相当于40多毫升12.5度的葡萄酒,可节约0.02-0.08英磅。

  事实上,铝罐装啤酒、饮料由来已久,但葡萄酒采用铝罐包装还属新潮流。2005年,纳帕谷贵族时代Niebaum-Coppola公司推出第一款罐装葡萄酒,深得年轻人的青睐。不过,当时的铝罐包装还存在缺陷,有时会破裂。

  去年,英国Bottle Green公司与荷兰沃诺维申国际公司合作推出了“野鹈鹕”( Wild Pelican)铝罐包装葡萄酒,保质期三年,简单便携,罐装材料100%可回收利用,包装由REXAM公司负责生产。(来源:justdrinks.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