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巨头星座集团裁员5% 下调预期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0:41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商星座集团位于英国、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业务表现低于预期,因此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裁员400人,约占雇员总数的5%,同时下调2009财年预期盈利。 

  星座集团昨天宣布,已成功出售旗下四十多个普通烈酒品牌,由于全球主要市场的经济形势不佳,公司计划削减5%雇员。此外,将2009财年预期盈利从每股1.68美元-1.72美元下调至1.60-1.62美元。 

  星座执行总裁罗伯·桑兹说:“08年第四财政季度(截止今年2月),公司英国与澳大利亚业务远远低于预期,尤其是去年圣诞节期间,葡萄酒需求量锐减。”“在圣诞、新年这一关键的销售季节,受影响最大的当属英国市场,零售竞争加剧,在各大超市大幅降价之前,我们就做出了打折促销的决定。” 

  星座集团目前在全球范围拥有9,000名雇员,桑兹补充称,为了节约成本,公司将裁员5%。更多详情将在4月8日公司全年业绩结算时宣布。 

  此外,星座集团表示,已经成功以3.34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烈酒品牌出售给Sazerac公司,烈酒占星座集团产品份额的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