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集团葡萄供应减少 积极发展高端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0:50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星座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品牌葡萄酒生产商,最近的澳洲大火并未对其葡萄园造成损害。

  星座集团预计,2009年澳洲葡萄产量可能下降10%,约160万吨。 

  星座总裁罗伯特-桑兹还表示,虽然当前星座低价品牌产品销量很好,但公司仍将着眼于发展高端品牌。 

  目前星座集团拥有罗伯特-蒙达维、Clos du Bois以及Ravenswood等高端品牌,桑兹称,澳洲葡萄减产将有助于减缓葡萄过剩带来的价格压力。桑兹说:“我们实际上更希望今年的葡萄减产而不是丰收。”星座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品牌葡萄酒生产商,最近的澳洲大火并未对其葡萄园造成损害。 

  至于集团位于美国地区的葡萄园,去年产量下降约10%。桑兹说:“总体来看,美国的葡萄酒供求趋于平衡,稍微有些供应不足,但这对整个葡萄酒产业的发展非常有利。” 

  由于美国消费者紧缩开支,导致部分星座葡萄酒销售增幅趋缓,从经济衰退前的高个位数涨幅降至中个位数。不过,价格在5美元以上的葡萄酒销量涨幅仍然高于5美元以下价位产品。 

  虽然当前人们的消费习惯逐渐转向低档产品,星座集团仍然坚持高端品牌发展战略。桑兹说:“人们仍然青睐高端品牌,只是热情不如以往高涨。超值产品虽然畅销,但我们不感兴趣。”公司将继续出售部分超值品牌,并购高档品牌来调整资产组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