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档葡萄酒贬值 投资前景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16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几个月前,酒商们还在鼓吹投资精品葡萄酒就像投资房产那般安全,收益表现甚至超过黄金与艺术珍品。然而,事实证明珍稀高档法国酒的行情犹如房市一路下跌。 

  即使名列三大顶级年份(其它两大优秀年份为61年与82年)的2005年波尔多佳酿也在不断贬值。去年秋天,人们欢欢喜喜的以10,000英磅购进2005年份一级酒庄酒,现在只值6,000英磅。 

  诸如俄罗斯、远东等新兴市场的消费者也远不及以往热情,精品葡萄酒的价格正如英国酒商所言,呈自由落体式下滑。在这种情况下,订购2008年份酒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事实上,虽然波尔多2008年份与07年份一样经历了霜冻等恶劣气候,春季多雨、夏季潮湿,好在深秋季节阳光明媚,挽救了当季浆果。早先有报告称,还在酒桶中陈放的08年份酒质量极佳。当然,能够进入波尔多佳酿前五十名的也只占波尔多葡萄酒总产量的一小部分,只有它们才是08年份波尔多酒价格、声誉的晴雨表。 

  但是,08年份酒再好,英国消费者也不会买账。事实上早在去年七八月份英国乐购超市注意到销售额下降之前,葡萄酒消费者已经开始远离高档品,购买低价打折葡萄酒。到九月份,乐购超市将店内40多款葡萄酒价格降至3.99英磅。 

  更糟糕的是,英国最有声望的家族精品葡萄酒商Lay & Wheeler近期被威严葡萄酒公司收购,Lay & Wheeler公司建于1854年,前些时候还号称英国最大的精品葡萄酒公司之一,而08财年利润只有500,000英磅,相对而言,威严公司同期利润达1670万英磅。 

  高档葡萄酒总是紧随经济形势变化,就目前情况看,精品葡萄酒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