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酒商推出网络品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5:35 中国红酒网

  导语:为满足葡萄酒爱好者的需求,法国罗纳河谷酿酒商劳伦·哈布拉德(Laurent Habrard)推出互联网品酒方法,当然,人们不可能通过计算机屏幕就闻到或尝到美味的佳酿,但是哈布拉德提供了一项网络服务,只要轻点鼠标就可订购样酒。

  样酒盛放在60毫升的时尚玻璃瓶中,每瓶3.9欧元(合4.98美元),三瓶一组售价6.9欧元。但哈布拉德表示,当客户品尝后订购这些酒品,就把样酒金额折算在购买的酒中,样酒包括产自 Ardèche, Dr'me 和 c'tes du Rh?ne产区的Crozes-Hermitage, Hermitage, Saint-Joseph 以及桃红酒。

  哈布拉德的酒庄位于里昂与瓦朗斯(Valence)之间的Gervans村,家族酿酒历史已传了五代,Gervans以Crozes-Hermitage葡萄酒闻名。

  去年,哈布拉德对葡萄园进行了生态规划,计划到2011年全部采用天然方式生产葡萄酒,即将雨水保存起来用于灌溉,隔离能源转换建筑,用风力、太阳能发电,减少二氧化碳废气排放量。哈布拉德酿制的葡萄酒采用橡木桶陈酿,以天然软木塞封瓶,在使用化学废料、药物方面非常谨慎,此外,葡萄园还与市政府的排污处理系统相连。

  哈布拉德说:“所有这些都需要成本,公司在现有情况下还无法负担全部费用,不得不通过网络销售更多葡萄酒,来筹集资金。”

  哈布拉德认为,品尝样酒在某种方式上,相当于餐馆他的酒厂,“人们到了这里,由我接待,我们谈论葡萄酒及其生产,我提供样酒给他们品尝,由顾客做最终的购买决定。”盛放样酒的玻璃瓶进行了真空处理,哈布拉德与酒类学家对酒质进行了鉴定,证实样酒的口味没有变化。

  1998年哈布拉德接管酒厂,开始了现代化生产。此前,他们一直酿造Crozes-Hermitage 与Hermitage葡萄酒,2006年增加了第一批Saint-Joseph葡萄酒。C?tes du Rh?ne葡萄酒目前在国际上还不如北部的勃艮地、波尔多酒闻名。但是从种植面积看,这是法国第二大AOC酿酒葡萄种植区,总面积79,045公顷,有6000多位酿酒商,仅次于波尔多。

  在17个不同法定产区中,Chateauneuf du Pape, C?te-R?tie 与 Crozes-Hermitages 知名度较高。典型红葡萄品种包括席拉(澳洲、南非以及加州知名葡萄品种),还有歌海娜(Grenache Noire)、幕尔伟德(Mourvedre)。白葡萄有玛珊(Marsanne), 布尔布兰(Bourboulenc), 维欧尼(Viognier), Clairette和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he)。二级葡萄品种有 Carignan, Cinsault, Counoise, Camarèse, Vaccarèse 和Picpoul。

  一般说来,不同的土壤造就了风味各异的葡萄酒。哈布拉德采用三个产区的同品种葡萄酿酒,因种植地域不同,口味、特性也各具特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