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的崩溃使高档葡萄酒销量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43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没啥可庆祝的

  华尔街的危机使高档葡萄酒的销量暴跌,因为消费者都去选择相对较便宜的酒了。目前的经济形势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以前Diana Hirst认为如果在自己的店里能够留下6瓶每瓶265美元的Araujo Napa Valley cult Cabernet Sauvignon是件很幸运的事情。但今年,她可以得到几十个瓶,此迹象表明华尔街崩溃已经波及那帕富饶的山谷以及法国的香槟葡萄园。

  半价的武当王

  葡萄酒商说,高档葡萄酒销售量的暴跌。曾经最紧俏的加州解百纳现在供应充足。让人垂涎的来自波尔多的2005年的武当王至今还躺在货架上,每瓶价格仅为549美元。相对于一升普通的葡萄酒而言,这是一个天文数字;而其实它的价格仅是几个月前售价的一半。香槟呢?作为世界上大奖的象征,零售商Randy Kemner称,香槟的销售已经下跌。目前的经济形势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人人都在省钱

  人们仍然饮用葡萄酒,但他们却在节省开支。

  “每天晚上我仍然与我的妻子饮用葡萄酒,但在此之前我可能会买20至30美元的Santa Barbara County Pinot Noirs;但现在我选择9.99美元的Castle Rock Pinot from Mendocino County, 生活在玛丽安德尔的自由电视制作人Pablo Urquiza说。

  行业分析师说,9美元或更低价格的葡萄酒销量在快速上升,而价格高于9美元的葡萄酒销量开始下降。Fredrikson说,现在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他们认为更有价值的葡萄酒。

  零售商Kemner似乎是这种趋势的带头者,上个月他去了超市的疯狂购物PARTY,购买了他们通常不卖的约50瓶大众市场类型的葡萄酒。 ”

  葡萄酒商和他的工作人员尝了这些葡萄酒后,确定了20几瓶在他的商店里销售,定名为:“衰退分子”,每瓶价格在5.99美元到14.9美元之间。怀揣着他的售价清单,Kemner要求他的上游分销商要折让价格,以使他能在与超市价格匹配的同时仍能有利可图。

  Kemner希望此次低价格的选择所组成的产品系列能够将在接下来的假期时段奏效。十月,Wine Country的销售量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28% ,11月即使有总统选举但其销量仍低于去年的16 %。

  赫斯特也正在她的Hi-Time Wine Cellars忙着推广便宜的葡萄酒。她在寻找来自西班牙,阿根廷和智利低价的葡萄酒,以对抗在高消费层面产生的衰退。Hirst说:“每当股票市场出现跳水,我们的销售就要低迷上几天!”

  Hi-Time Wine Cellars已经将其库存减少10 %左右, “我们假期不打算雇佣临时员工,我们所有人将会工作得更长”赫斯特说。

  难兄难弟

  葡萄酒零售商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消费者在外就餐少,餐厅的葡萄酒销量削减多达15 %。所有这一切都转化为加州的葡萄酒厂葡萄酒销售额的下降,其每年零售额为190亿美元而美国人每年要饮用价值300亿美元的葡萄酒。

  “我们的销售量下降10 %左右,不过我很惊讶他们只是减少了这一数额。 ” 来自酒厂的经理说。

  在查尔斯克鲁格,访问纳帕谷最古老的酒厂的参观者花费更少了。与去年相比,在品酒屋的销售温和增长仅仅是因为该酒厂经历了重大的革新和越来越多的人来访。

  由于零售商和餐饮场所减少,许多小酒厂的库存膨胀。分销商和批发商削减订单,因为他们不想购买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出售的葡萄酒。“这将导致一个真正的问题:信贷紧缩是否会使现在一些酒厂难以度过难关?

  同时,针对直接销售给消费者那些较小的酿酒厂,有更多的不祥迹象正在出现。 不少客户退出了葡萄酒俱乐部,他们曾经集合在一起,通过团购的形式获得相应的折扣。

  别有洞天

  不过,Wally's Wine & Spirits in Westwood的拥有者Steve Wallace称:“如果你有现金,如今的不景气创造了一个投资波尔多和勃艮第高档葡萄酒独特的机会。 尽管今年的2005 Mouton-Rothschild的价格下降了一半, 2007年份葡萄酒武当王售价仅为383美元/瓶,但波尔多葡萄酒大师帕克仍然给予了这两种酒较高的评价。

  “这个价格已经回归到1980年代!” Steve Wallace称:“我从没想过我还有机会见到如此低的价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