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引关注 葡萄酒瓶印上种植地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食品安全日益受关注的今天,商家们也绞尽脑汁加强上下游的食品安全控制,以减少事故发生后的损失。记者昨日了解到,越来越多商家详尽地标注“原料溯源”信息。比如为了方便产品质量溯源,法国葡萄酒将葡萄生产庄园和种植人的名字印在瓶子上。麦当劳也表示明年起将把高品质的原料准备展示到食品包装上。

  昨日,记者在“2008家乐福秋季葡萄酒节”上看到了一款来自法国的葡萄酒,酒瓶上除了用中文标注了生产商、葡萄摘采日期、罐装日期等资料外,还标注了葡萄的种植地、种植庄园名字和葡萄种植人的名字,“当产品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厂家完全不用检测生产线上的所有产品,只用根据原料溯源线索找到具体且唯一的原料供应商,就可以找到问题食品的源头了。”法国葡萄酒商协会亚洲代表朱利安说,这种做法在法国早就实行,不过在中国还比较少见。不过,记者发现这些标示没有使用中文,朱利安解释说:“是名字难以翻译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